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6 08:56:09

向海洋中添加铁可以增加碳储存

将铁粒子从飞机上掉落到海洋中是否可以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新武器?来自美国海洋科学Bigelow实验室的David Emerson喜欢这么认为。在“ 边疆 ”杂志上写道,他认为这是一种新颖但可能有效的方法来“施肥”微观海洋植物并最终降低大气中的碳含量。

我们的想法是利用由铁氧化细菌合成的矿物质,这些矿物质通过在铁和氧之间转移电子而产生微小的能量火花。该过程产生作为副产物的生锈矿物质,其具有由浮游植物使用的有助于从大气中除去二氧化碳的合适化学组成。

这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 在20世纪90年代首次提出使用铁肥作为气候变化减缓工具。

艾默生说,这是必要的,因为据估计世界上大约30%的海洋铁含量低。

并且没有一些希望的基础。地质记录中的证据表明,海洋捕获的铁量过去可能有助于缓和全球气候,并在控制早期冰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火山爆发等事件向大气中添加大量铁时,它们可能会使海洋受精 - 增加浮游植物活动,最终减少碳排放。

因此,艾默生说,是时候将受控制的研究计划作为探索这一想法效果的下一步。

“至少,我们会更好地了解海洋的运作方式,”他说。“充其量,铁的添加将在短时间内起作用,以帮助缓解气候变化。”

浮游植物利用溶解在上层海洋中的碳生长。当它们死亡时,有些下沉,将碳带到深海,更多的大气碳扩散到上层海洋。

艾默生建议,通过铁肥来刺激浮游植物的生长可以促进这一过程,最终将更多的大气碳排放到深海中。

大多数铁以来自世界沙漠的尘埃进入海洋。使用飞机在缺乏的海洋区域分布细铁粉将接近天然铁输入,而季节性浮游植物“大量繁殖”的定时飞行将刺激增长并促进人口增长。

铁氧化细菌生活在极端的环境中,如深海和路边沟渠一样常见,因此在浅水池中养殖它们应该非常简单。

“除了减少碳排放外,我们还需要从大气中去除更多碳,以限制全球气候变化,”艾默生说。

“这些地球工程方法不是解决整个问题的方法,但它们是我们可以减轻最坏影响的潜在方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