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5 09:01:40

长期理论化但从未观察到现在已在年轻的星云中观察到氢化氦

被认为是宇宙中形成的第一个分子键首次被发现 - 在距离地球3000光年的年轻行星状星云中。自然”杂志报道了这一发现 - 它为大爆炸后不久发生事件的标准模型增添了强有力的证据。

从某种意义上说,大约140亿年前大爆炸时期的化学反应很简单。首先是离子只有最轻的元素 - 主要是氢和氦,含有微量的锂和铍。

随着温度开始下降到4000开氏度,这些离子开始与自由电子结合形成中性原子。之后,中性氦原子与质子结合形成氢化氦 - 这是宇宙历史上的第一个分子键。

这是一种短暂的婚姻,这种结合导致氢化氦的破坏,并为分子氢的产生创造了化学场景。

到目前为止,如此简单,但尽管分子组合早在1925年就在实验室中被分离出来,但直到现在才在太空中观察到它。

来自德国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射电天文学研究所的RolfGüsten领导的研究人员报告说,成功探测到一颗名为NGC 7027的遥远行星状星云中的难以捉摸的离子。

这一发现是在Güsten及其同事分析2016年采用高分辨率光谱仪收集的数据后发现的,这些光谱仪位于美国宇航局和德国航空航天中心之间的一个名为红外天文学平流层观测站(SOFIA)的飞行设施上。

NGC 7027是寻找氢化氦的主要目标,因为它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星云,具有化学条件,因此与早期宇宙中的相似。

研究人员说,在现代世界中,分子键的重要性有限。然而,“宇宙的化学从这个离子开始”。

他们写道:“缺乏关于它在星际空间中存在的确切证据一直是天文学的两难选择。”

“这里报道的明确的检测结果使得长达数十年的搜索终于得到了幸福的结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