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5 09:00:26

对土壤盐的分析提供了对农业开始的惊人估计

科学家在土耳其中部一座有着一万年历史的考古遗址中筛选污垢正在寻找一种罕见的宝藏:古代尿液的痕迹。他们的目标?找到人们第一次开始驯养农场动物,特别是绵羊和山羊的证据。

之前的研究已经发现这个古老村庄的居民,即AşıklıHöyük,已经将动物留在现场,主要是绵羊。这方面的证据来自于粪堆的发现以及被屠宰的动物的骨头表明男性的出生年龄比女性大得多 - 这表明村民可能正在拯救种畜。

但是在任何给定时间有多少动物存在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地球化学家乔丹阿贝尔领导的研究人员开始怀疑:如果村民确实养了大量的动物,这些动物可能会做些什么呢?

“所以我们认为,如果他们在网站上,就必须小便,”阿贝尔说。“如果他们尿尿,他们会留下什么?盐。”

以前的研究发现AşıklıHöyük的土壤异常咸。因此,Abell及其同事收集了113份土壤样本,并测量了尿液中常见的各种离子浓度,包括钠,硝酸盐,氯化物,钾,镁和硫酸盐。

他们发现,所有这些都存在的浓度远高于该地点下的天然土壤。

他们还研究了硝酸盐中的氮同位素,这是一种有时被环境研究人员用来关注现代饲养场下游水污染的指标。

“高氮同位素值表明了动物的浪费,”阿贝尔说。

所有的测量结果都显示,AşıklıHöyük的土壤富含研究人员称之为“尿盐”的土壤,这表明在1000年左右的土地上有大量动物存在。

为了弄清楚有多少动物对研究结果所代表的累积小便有所贡献,科学家们转向现代测量尿液的含盐量。他们还说明了一些盐会被雨水或居民木柴的灰烬沉积下来。

总而言之,他们计算出平均每天有1300到2300只动物在整个过程中一直在撒尿。

更有趣的是,从大约9700年前第一个村民到达该遗址时,尿盐水平显着上升。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研究人员无法将绵羊和山羊的尿液与人体尿液区分开来,尽管人们希望将来能够做到这一点。

但阿贝尔说,没有办法让人类能够解决所有这些问题。这个村庄并不是那么大。

“这些盐可能是人类的输入,”他说,“[但]盐值可以预测许多生物,远远超出任何[可能的]人类职业。”

与此同时,他补充说,这项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来进入人类历史的关键时期,当时我们的祖先正在从狩猎采集者过渡到不仅种植庄稼,而是首次进入畜牧业的村民。

阿贝尔说,一个几代人流行的理论认为,这种转变始于中东肥沃新月的某个地方 - 这个地区横跨现代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以色列,约旦的部分地区。 ,巴勒斯坦领土和埃及 - 然后向外扩展,因为人们观察他们的邻居在做什么并模仿他们。

但最近的理论认为,畜牧业在许多不同的领域独立出现,因为各种游牧群体定居下来,需要找到补充消耗游戏资源的方法。

此外,阿贝尔说,过渡似乎以惊人的速度发生。

他说:“以前的动物园考古研究表明,他们可能会饲养一些动物,但大部分时间仍可能捕猎。” “但我们的想法是,他们的转换速度很快。”

美国堪萨斯大学的旧世界史前学家和动物考古学家桑德拉奥尔森(Sandra Olsen)称,这是一个重要的发现。

“我被这篇论文所震惊,”她说。“在哈萨克斯坦的Botai,我使用了稍微不同的方法来识别马粪和粪便中的粪便,但这使它达到了我所见过的最高水平。令人印象深刻且令人信服。“

此外,她说,这项新研究“将所谓的肥沃新月的地理区域扩展到一个更加多样化和更广泛的区域”,从而增加了对畜牧业早期扩张的理解。

“我发现这项研究是一流的,是对考古科学的重大贡献,”她说。

与此同时,这项新的研究还表明,从土壤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考古学家曾经在寻找人工制品和其他足以被其筛子捕获的物体时忽略了这些土壤。

“这些较大物体之间的沉积物基本上被忽略了,”阿贝尔说。“我希望我们的研究能够帮助人们关注将地球化学技术应用于这些沉积物的潜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