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2 17:16:37

ISM中的数百个吸收带在从可见光到近红外的光谱中不同地可见

在恒星之间的物质扩散带中旋转的分子的上限,被称为星际介质(ISM),已经向上急剧上升,确认它们含有Buckminsterfullerene。分子,有时也称为“巴基球”,包含60个碳原子,排列成类似于足球的形状。以前对弥散ISM内容的研究已经检测到不超过三个原子的分子。

这一发现是由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物理学家马丁科迪纳领导的一个团队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获得的数据完成的。

ISM中的数百个吸收带在从可见光到近红外的光谱中不同地可见。这些带不是由恒星产生的,因此必须是极端扩散物质吸收光的产物。

确切地确定混合物中的哪种物质长期以来一直是许多天文学家团队正在进行的项目 - 这一任务因地面望远镜必须首先考虑地球自身大气的竞争吸收特征而变得复杂。

哈勃太空望远镜位于地球大气层之外,巧妙地解决了至少部分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Cordiner及其同事利用该工艺的太空望远镜成像光谱仪(STIS)观察了11颗恒星,以及它们之间的空间,生成具有极高信噪比的数据。

观察是在2016年11月至2018年8月之间进行的。

使用氦原子的已知吸收特征作为标准标记的技术,研究人员能够自信地确认在大多数恒星周围的ISM中存在巴基球,并在其余部分周围进行初步识别。

这一发现令人兴奋,原因很多,但并非最不重要的原因,因为巴基球是化学界的名人,深受学生和琐事的喜爱。

经过几十年的理论预测,最终在1985年由Robert Curl,Harold Kroto和Richard Smalley在实验室条件下发现了60个原子分子 - 他们最终获得了诺贝尔奖。

这些怪物分子的名字来自美国建筑师和系统理论家理查德·巴克明斯特·富勒(Richard Buckminster Fuller),因为他发明了一种通常类似于C60结构的建筑结构(称为测地圆顶)。Buckminsterfullerene自然而然地变成了一个巴基球。

其已确认存在,写科迪纳和同事的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 “代表了我们在漫ISM的化学复杂性认识的突破,极大地增加了大小限制低密度已知的含碳分子,强烈照射的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