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1 08:56:31

灵长类研究提供了人类语言演变的线索

对猴子中复杂的警报呼叫序列的分析可以提供人类语言中意义演变的线索。分类意义是动物交流研究的理论支柱,因为它是我们人类感知和交流的方式。像“鹰”这样的词表示一只鹰,无论它在一个句子中重复多久。

现在,研究表明,来自南美洲的一种小型社会灵长类动物黑头猴(Callicebus nigrifrons)以另一种方式进行交流,使用所谓的概率意义。

猴子通过警报呼叫序列中的呼叫比例编码有关捕食者构成的威胁的信息。在粗略的人类等价物中,意思是通过使用“鹰”这个词多少次,以及它落入一系列声音的位置。

一个2013研究确定了两种不同的呼叫类型是蒂蒂猴报警系统的基石:用于航空大鳄“A-电话”和“B-呼叫”被用于地面的危险。

由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神经科学家CristianeCäsar领导的研究人员确定,每一系列的呼叫都传达了有关捕食者位置的信息。

当一种空中危险,如被称为caracara (Caracara plancus )的猛禽来到地面时,猴子使用B调用,其中散布着A-呼叫序列。相反,当一只通常陆地捕食者如南虎猫(Leopardus guttulus )在树冠中时,猴子使用的B呼叫序列始终以单个A呼叫开始。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瑞士纳沙泰尔大学的MélissaBerthet及其同事使用更大的样本量和贝叶斯方法来评估报警呼叫序列中编码的信息,并发现内容比以前认为的更复杂。

“通过关注B-呼叫对的比例,猴子能够以丰富的信息方式传达有关分类事件(地面捕食者)的渐进信息,”研究人员在“ 科学进展 ”杂志上写道。

科学家们在巴西私人自然保护区的土地森林栖息地进行了这项研究。六个家庭群体接触到呼叫回放,并且在树木和地面上放置了动物标本剥制标本的各种捕食者模型。

“我们比较了行为反应,例如猴子是否在树冠上或在地面上观察到不同呼叫序列的广播,以确定哪些信息和序列指标可供猴子使用,”Berthet解释说。

他们的分析表明,有关捕食者类型和位置的信息是由警报序列中B呼叫对相对于所有其他呼叫对的比例编码的。

在猴子的报警呼叫系统中使用概率意义提出了有趣的可能性和进一步研究的范围。

研究人员写道:“如果在其他分类群中很常见,那么下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概率意义是否是祖先状态以及人类的分类意义是否从中演化而来”。

Berthet及其同事还建议将动物传播理论研究扩展到经典语言框架之外,以“包含人类不常见的交际能力,以更好地理解语言的独特之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