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09 17:07:32

在地球的地壳下面热的岩石蠕动因为海洋板块向核心倾斜

地球中间层的深部正在移动中。新研究发现,位于地壳下 410英里至621英里(660至1,000公里)之间的下地幔比以前认为的更具活力。这个深层在俯冲带繁忙地流动和变形,在那里海洋地壳的板块像沉没的船一样从地球的层面下降。

“传统上,人们一直认为,地球下地幔中的岩石流动是缓慢的,直到你击中行星的核心,大部分动力作用发生在上地幔中,只能下降到660公里(410英里)的深度,伦敦大学学院和里斯本大学的地震学家Ana Ferreira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证明,在南太平洋沿岸和南美洲深处的大片地区,情况并非如此。

在地球的地幔由热岩,固体,但容易弯曲变形及的。上地幔和下地幔之间的过渡位于地表下410英里(660公里)处。这两层是截然不同的; 的上地幔,例如,主要是由火成岩橄榄岩,而下地幔富含矿物质bridgmanite和镁-铁氧化物ferropericlase。两层的温度和压力也不同。

费雷拉和她的同事开始研究使用地球内部计算机模型研究下地幔的最上部,该地球内部有4300万个实际地震测量数据。具体而言,地球物理学家利用全球地震的自然回波来描绘地球内部的地球。通过观察波浪如何改变速度和方向,研究人员可以收集地幔内岩石和矿物的不同成分信息,提供有关其结构和性质的线索。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关注的是俯冲带正在发生的事情,海洋地壳像大陆地壳一样潜入大陆地壳,将岩石和矿物质循环到地幔深处。这些板块朝向核心,穿过上地幔和下地幔之间的边界。

动态地幔

结果表明,在俯冲带,下地幔具有惊人的动态特征,特别是在古地壳板块的边缘穿过其层。研究人员发现,其原因似乎是“位错蠕变”,即晶体中缺陷运动引起的晶体和晶体材料的变形。这种蠕变是由地壳板与地幔k相互作用引起的,促使地幔变形和(非常缓慢地)流动。

研究人员在西太平洋和南美洲发现了这种蠕变的证据,因此目前尚不清楚它的普遍程度。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帕多瓦大学的Manuele Faccenda在声明中表示,如果这项活动是全球性的,那么可能表明地球的降温速度比先前估计的要快。

费雷拉表示, 虽然地幔的流动似乎与地壳上的情况完全不同,但它确定了地球环境的相当一部分。例如,金星在地球轨道上具有相似的大小和位置,但它的地幔可能流动方式非常不同。

“地球上的地幔流动可能会控制地球上的生命,但不能控制其他行星,例如金星,”她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