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6 08:50:35

早期的人类可能与巨鸟共享欧洲

在克里米亚洞穴中发现的一块巨大的大腿骨,属于一只已经灭绝的不会飞的鸟,它的重量超过鸸..根据发表在“脊椎动物古生物学杂志”上的描述,它的重量接近半吨,是最大的鸟类之一,也是北半球最先发现的鸟类。

“没有来自欧洲的这种大小的鸟类报道过,”负责这项研究的俄罗斯科学院的Nikita Zelenkov说。

来自史前物种Pachystruthio dmanisensis的大腿骨是从最近发现的克里米亚半岛上的Taurida洞穴中挖掘出来的,该洞穴从北方伸入黑海。

根据长40厘米的骨头大小,Zelenkov和他的团队计算出它的主人体重约450公斤,高3.5米。

在史前时代,怪异的鸟类并不少见。新西兰已灭绝的最大种类Moa身高3.6米,体重230公斤,体重约为Pachystruthio所做的一半。

与此同时,马达加斯加的大象鸟体重达到了730公斤,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

澳大利亚也有自己的古代庞然大物。斯蒂顿的雷鸟高3米,重达半吨。

尽管它的重量很大,但是大腿骨的纤细尺寸表明Pachystruthio是一个有脚的生物。

这可能也是一样。除了大腿骨,古生物学家还从许多可怕的食肉动物中挖掘出化石,包括巨型猎豹,巨型鬣狗和剑齿猫。

来自野牛的僵化骨头表明遗体的年龄在1.5到180万年之间。

发现的动物范围与位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西南55公里的黑海东部Dminisi遗址的发现并无不同。

但该网站可追溯到170万至180万年前,由于其他原因而具有重要意义。来自Dmanisi的早期人类遗骸是我们祖先在非洲以外的最早证据

从非洲到达该区域的Dmanisi hominins或后来的Homo物种很可能与羽毛巨人共享景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