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5 17:43:54

人造照明不同于阳光和其他形式的自然光

寻找外星智能迹象的天文学家正在推出一系列新方法,这些方法比简单地将射电望远镜转向星星更为复杂,希望能够窃听外星文明的喋喋不休。

并非参与寻找外星智能(SETI)的人已经放弃了这种方法。一项资金充足的计划名为Breakthrough Listen正在研究来自一百万颗恒星和100颗星系的无线电辐射,正在寻找这样的传输。

但是天文学家们也急于寻找更好的方法来研究天空搜索中出现的成千上万的系外行星,不仅要寻求更多关于这些行星的地质信息,还要找到可能存在生命的证据。

美国纽约罗切斯特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亚当·弗兰克表示,现在是时候克服它,尽管可能会有一个“傻笑因素”来承认将相同的强大工具转向寻找ET的愿望。 。

“我们已经参与了这次对生物印记的不可思议的追捕,”他在本周在华盛顿州贝尔维尤举行的AbSciCon 19天体生物学会议上说。“如果你正在寻找生物印记,你只是假装你永远不会想要寻找聪明的生活,只是寻找愚蠢的生活吗?”

天体生物学家将“智能生活”的迹象称为技术签名。杂散电磁通信可能是最容易检测的,但还有很多其他的。

例如,坦佩亚利桑那大学的天文学家托马斯比蒂说,有可能搜寻外星城市的灯光。

地球轨道卫星长期以来能够返回我们自己的城市“夜间灯光”的图像,它们既美观又细致,可以追踪全球文明的传播。

从星际距离产生这样的图像,即使是现在和将来最大的望远镜,行星看起来只不过是点,目前还在我们之外。但人造照明不同于阳光和其他形式的自然光,因为产生它的技术会在很窄的频率范围内发出大部分照明。

Beatty说,这使他们更容易从远处发现。例如,美国宇航局提出的LUVOIR太空望远镜应该发现这些灯很容易被发现,如果存在的话,至少对于围绕附近恒星的行星而言。

“它的设计旨在探测来自地球行星日间的微妙大气信号,”他说。“这意味着它能够探测到夜间城市的灯光。”

但可能没有必要等待LUVOIR的发射,直到2039年才开始发射。已经在建的地球望远镜应该能胜任这项任务,Beatty说。“我们非常接近能够从地面开展技术签名。”

也就是说,可能比城市灯更容易发现技术签名。

当我们看星星时,它们似乎闪耀着光明和稳定(除了地球大气层产生的闪烁效果)。但实际上,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天文学家约瑟夫拉齐奥说,事实并非如此。

他说,平均而言,在纳秒级(十亿分之一秒),一颗恒星的光子很少而且很远。如果你要对天空进行纳秒级曝光,除了黑暗之外你不太可能看到任何其他东西。

另一方面,人类完全能够制造在飞秒级别(百万分之一纳秒)发出强烈脉冲的激光。我们还可以构建窄带雷达,它发出的信号不同于大自然创造的任何信号,并且能够在星际距离内探测到。

如果我们看到类似的东西,他说,“技术在起作用是一个合理的结论”。

盐湖城犹他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David Kieda已经在使用这种方法搜索可能由遥远文明产生的“光学闪光”。

他的方法是使用伽马射线望远镜的数据,伽马射线望远镜通过它们在地球大气层中划过的短暂闪光可见光来探测伽马射线。

他意识到,这些闪光可以区别于遥远的外星文明的类似激光的闪光,因为伽马射线闪光起源于地球的大气层,而外星激光闪光则来自更远的地方。

这会改变多个望远镜同时盯着它们看到它们的方式,伽马射线闪光从一个略微不同的角度击中每个望远镜,而外星闪光从太远的方向进入以显示这样的效果。

他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这样的外星闪光,但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小部分可用数据被检查过。

但那只是一个开始。

德国弗莱堡Leibniz太阳物理研究所的Svetlana Berdyugina说,甚至可以在系外行星上发现人造结构,只要它们足够大。

她说,这样做首先要研究行星亮度的变化,称为“光线曲线”,因为它首先旋转一侧,然后另一侧旋转向我们。

她说,从中可以看出,地球表面的亮度变化是可能的 - 长期以来一直用于小行星和其他太阳系天体的技术。

这些地图可以显示大陆,海洋和冰盖的位置,但它们也可能显示看起来不自然的图案,但要做到这一点,所涉及的结构必须真正巨大 - 远远超出范围任何人类尚未建立的东西。

“我们进入了一个不同的时代,”弗兰克说。“这不再是你祖父的SETI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