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5 17:20:47

一些史前鳄鱼是素食主义者他们的牙齿形状讲述了一个复杂的故事

今天的鳄鱼有一些最令人毛骨悚然的餐桌礼仪:溺水然后吞下它们的猎物,或者让胴体腐烂然后捶打,直到一口大小的肉块脱落。

但是鳄鱼和短吻鳄的史前亲属 - 鳄鱼类的成员 - 并不都是可怕的食肉动物。

生活在恐龙时代的少数物种甚至是素食主义者,对化石牙齿的分析已经发现。该研究结果发表在Current Biology期刊上。

来自美国犹他大学的Keegan Melstrom和Randall Irmis仔细研究了来自中生代的16种不同灭绝鳄鱼皮的146颗牙齿形状的差异,这一期间从大约2.5亿年前延伸到恐龙死亡6600万年前前。

他们使用了一种称为OPCR(定向补片计数旋转)的技术,它可以量化牙齿表面的复杂程度。在哺乳动物中,该方法可以预测哪些牙齿与基于肉类或植物的饮食匹配。

Melstrom和Irmis发现这种技术在灭绝的爬行动物牙齿上同样有效。

“食肉动物拥有简单的牙齿,而食草动物的牙齿更复杂,”梅尔斯特罗姆说。“杂食动物,包含植物和动物材料的生物体,介于两者之间。”

分析发现,在饮食方面,已经灭绝的鳄鱼是混合袋。“有些类似于活鳄鱼,主要是肉食性的,其他的是杂食动物,还有一些可能专门研究植物,”Melstrom说。

在鳄鱼科的家谱中,并非所有的素食者都聚集在同一个树枝上。

“复杂的牙齿,我们推断表示食草动物,在我们的数据集中至少出现在鳄鱼的灭绝亲属中至少三次,可能多达六次,”Melstrom说。

这表明食草动物多次独立进化,并在世界各地不同地区进化。

在某些情况下,草食性鳄鱼类会与食草哺乳动物及其亲属一起生活。

两者是否竞争相同的食物或专门研究不同的植物物种是未知的。但是,哺乳动物和鳄鱼类共享生态系统的植物资源并不是任何现代生态系统中发生的事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