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0 16:48:05

它可以节省冰盖但并非没有巨大的成本和风险

在一个听起来更像是科幻小说的计划而不是你期望在一个重要的科学期刊中,来自德国的研究人员提出,海平面上升的一个解决方案可能是在南极洲创造人工暴风雪。

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约翰内斯费尔德曼及其同事说,目标是降低西南极洲两个主要冰川 - 松岛冰川和斯韦特冰川的冰流速率。

目前,费尔德曼的团队在网上杂志“ 科学进步 ”中写道,这些冰川正在更快地流入南大洋。

目前,它们每年为全球海平面上升贡献了大约半毫米,但如果它们“崩溃”并急剧增加其流量,它们最终可能导致多达三米的上升 - 足以淹没大部分此类海平面。主要沿海城市为纽约,加尔各答,上海和东京。

为了阻止这种情况,Feldmann及其同事提出了一个大规模的地球工程项目,其中大量的海水将被泵送到冰川的斜坡上,从而增加了它们的重量并减缓了冰川向海洋前进的速度; 实质上,将它们更牢固地钉在下面的基岩上。

然而,研究表明,这样做所需的雪量真的很大 - 每年几十米,冰岛面积只有一半。

但是,它补充说,这并非不可能。这样做的第一步就是将所有的水从海平面上升到大约640米,这是额外雪质量最大的海拔。

仅此一项就需要145千兆瓦的能量 - 约为12,000台高端风力涡轮机的产量。但是,水也必须进行脱盐(以防止其盐融化并破坏整个项目 - 另一个能源密集型程序。

而将其喷洒到空气中以便像雪一样回落的过程 - 这是一种在雪年不佳的高山滑雪场常用的技术 - 需要更多的能量。

其他科学家则持谨慎态度。加州斯坦福市卡内基科学研究所全球生态系的气候科学家Ken Caldeira指出,尽管这个项目提出的能量使用声音很大,但它只是人类目前全球能源生产能力的一小部分。因此,他说,“[它]并没有完全疯狂。”

但是,他补充说,“我不是冰盖模型的专家,但我会问冰障碍不稳定等问题”。

冰崖不稳定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冰川在高大的冰崖中遇到大海 - 可能是人造冰雪最终到达海洋时形成的冰川 - 更容易折断,形成更多(和更大)的冰山漂浮然后融化。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冰川学家和气候研究员理查德艾利对此表示赞同。“如果悬崖形成,较高的可能会更加不稳定,这取决于许多鲜为人知的问题,”他说。

此外,他说,冰川流入大海的冰损失也可能是由于海水从下面变暖 - 这一过程将随着地球变暖而持续。

也就是说,新的研究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地球工程提案,而是一个人类面临的问题的严重程度以及抵消它所需的方法规模的证明。

Feldmann及其同事实际上同意Caldeira和Alley的不确定性,并添加了一些自己的不确定性。

他们说,这样一个庞大的项目会产生许多对海洋哺乳动物有害的水下噪音,否则会通过改变泵站附近的水流来破坏海洋生态系统。

它也不会做任何事情来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行星变暖气体的积累导致的全球变暖。

他们说,它是“概念证明”。

Alley补充道,“我认为这是第一步,而不是证明它会起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