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6-12 17:03:44

在这项新技术中它是声波的单行道

想象一下,能够听到人们在隔壁房间里窃窃私语,而你房间里的喧闹派对听不到声音。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 - 在从手机到引力波探测器的各种技术中发现的基本技术中,使声音向一个方向流动。

更重要的是,研究人员使用相同的思路来控制一个方向的热量流动。该发现为增强使用声学谐振器的电子设备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这一发现,从耶鲁大学的实验室 杰克·哈里斯,是 公布在Nature杂志的网络版上。

“这是一个我们为声波制作单向路线的实验,”耶鲁大学物理学教授哈里斯和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说。“具体来说,我们有两个声学谐振器。存储在第一个谐振器中的声音可以泄漏到第二个谐振器中,但反之亦然。“

哈里斯说,他的团队能够通过“调谐旋钮”实现结果 - 实际上是激光设置 - 可以根据声波的方向削弱或加强声波。

然后研究人员将他们的实验带到了不同的水平。由于热量主要由振动组成,因此它们将相同的想法应用于从一个物体到另一个物体的热量流动。

“通过使用我们的单向声音技巧,我们可以使热量从A点流向B点,或从B流向A流,无论哪一个更冷或更热,”哈里斯说。“这就像将冰块放入一杯热水中,让冰块变得更冷,更冷,同时周围的水变暖和变暖。然后,通过改变激光器上的单个设置,使热量以通常的方式流动,并且冰块逐渐变暖并融化,而液态水则稍微冷却。虽然在我们的实验中,不是冰块和水交换热量,而是两个声学谐振器。“

虽然声学谐振器的一些最基本的例子可以在乐器甚至汽车排气管中找到,但它们也存在于各种电子设备中。它们用作传感器,滤波器和传感器,因为它们与各种材料,频率和制造工艺兼容。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是前耶鲁大学博士后徐海坦。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是耶鲁大学的研究生Luyao Jiang和芝加哥大学的AA Clerk。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