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20-03-06 10:32:41

微软的WindowsPhone头交换可能意味着重大变化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接替了公司Windows Phone部门总裁安迪·里斯(Andy Lees)的职务,由副总裁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接任。但是,后者将不会继承实际的“总统”头衔。

同时,鲍尔默(Ballmer)将Lees转移到Microsoft的另一个角色:扩大Microsoft各种平台(包括Windows Phone和Windows 8)之间的互操作性。

鲍尔默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写道:“我已经要求安迪·里斯(Andy Lees)升任新职位,以一个对时间至关重要的机会来专注于利用Windows Phone和Windows 8在2012年带来最大的影响。”这份内部备忘录部分由AllThingsD转载于12月12日“我们在Windows Phone和Windows 8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这一举措使我们能够真正发挥这种潜力。”

消息传出后,在线论坛上充斥着关于李斯的轮换是升职还是降职的猜测。在“促销”类别中,微软无疑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要确保其各种产品在庞大的生态系统中进行协作,这正是需要强大的领导者才能看到大局的事情。微软还可能以某种紧密和基本的方式将Windows 8(即将在2012年推出的操作系统)与Windows Phone绑定,而Windows Phone目前完全作为一个独立的平台存在。

但是,那些将Lees的转变视为降级的人指出,微软在智能手机上的市场份额正在下降(如第三方分析师所指出的那样)。尽管Windows Phone凭借其独特的用户界面赢得了一些方面的一致好评,但仍未达到Microsoft的销售预期。鲍尔默在2011年早些时候举行的微软金融分析师会议上对听众说:“我们卖出的数量可能不如我希望第一年卖出的数量那么多。”

微软拒绝正式公布Windows Phone的销售数字。但据研究公司comScore称,该公司的Windows Mobile / Windows Phone份额在10月份下降至整个市场的5.4%,低于9月的5.6%和8月的5.8%。

Myerson的新职位将涉及Windows Phone的开发和营销,这是他以前对移动平台工程的关注的扩展。微软已经与包括诺基亚在内的众多制造商合作,以构建和推广装有该公司广泛的Mango更新的新一代Windows Phone。

Windows Phone团队在争取更广泛采用的过程中面临一些相当大的竞争对手。谷歌Android和苹果的iOS都在争夺智能手机市场的最大份额以及第三方开发商的忠诚度,尽管市场份额不断下降,Research In Motion仍然是企业用户中的一支强大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