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2-12 11:47:40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和新加坡交易所之间的潜在合并

在审查了Chi-X Global对交易的潜在影响之后,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批准了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和新加坡交易所(SGX)之间的潜在合并。\在与市场参与者进行磋商并根据1974年《贸易惯例法》第50条审查了拟议的收购之后,ACCC得出结论认为,拟议的收购不太可能影响交易场所之间的竞争。

“要让ACCC反对合并,它必须证明拟议中的收购本身会减少竞争。

ACCC认为拟议的并购并非引起人们担心接入的原因。” ACCC主席Graeme Samuel说。

如果获得批准,ASX和SGX的合并将形成一个新的控股公司ASX-SGX Limited,该公司将在新加坡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合并后的集团将成为全球第五大交易所集团,总市值约为123亿美元,将为20多个国家的2700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股票,固定收益和大宗商品衍生品的访问权。

ACCC调查的重点是检查两个交易所之间的合并是否会影响Chi-X Australia的进入或Chi-X Global与SGX的合资暗池企业Chi-East的运营。

Chi-East于11月11日推出,提供新加坡,日本和香港股票的交易。它原本打算从发行开始就提供澳大利亚股票,但在ASX禁止Chi-East使用其数据提要之后却无法提供。ACCC指出,一些市场参与者对“第三方获取ASX的市场数据,清算和结算工具以提供竞争性平台交易ASX上市股票的目的”表示了担忧。

Chi-X Australia计划在今年早些时候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将监管权移交给国家监管机构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后,于2011年启动。

“鉴于新交所拥有Chi-East 50%的所有权,ACCC认为拟议的收购可能会改变Chi-East与合并实体竞争的经济动机,” Samuel说。“但是,ACCC发现,Chi-East和ASX在暗池交易服务方面的竞争程度是有限的。市场调查表明,位于近海的黑池不太可能与位于澳大利亚的黑池竞争。此外,还有许多暗池提供商将继续限制合并的ASX / SGX。”

合并仍在等待两组股东的进一步批准,包括澳大利亚联邦财政司,ASIC和澳大利亚金融监管机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