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2-11 11:53:10

通过了第一套内部规则和程序这些规则和程序定义了ESMA的运作方式

在其监事会(BoS)于2011年1月11日在巴黎举行第一次会议之后,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已开始运作。在会议上,通过了第一套内部规则和程序,这些规则和程序定义了ESMA的运作方式,例如BoS和董事会的职权范围,采用技术标准和准则的决策过程以及作为人力资源包,包括行为准则和财务规则集。

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是葡萄牙证券市场监管机构的董事长,他于2010年7月至2010年12月担任欧洲社会责任委员会主席,自2009年2月起担任副主席,当选为副主席,并将担任ESMA主席,直到当选主席就职为止。

ESMA的BoS成员还通过从国家监管机构中选出其前六名成员来建立ESMA的管理委员会:德国BaFin的Karl-Burkhard Caspari;卢森堡金融专家监督委员会的让·吉尔(Jean Guill);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的Alexander Justham;Finantsinspektsioon爱沙尼亚的Raul Malmstein;来自奥地利Finanzmarktaufsicht的库尔特·普里比尔(Kurt Pribil)和西班牙国家梅尔卡多·德瓦洛雷斯(Comociation Nacional del Mercado de Valores)的费尔南多·雷斯托伊(Fernando Restoy)。

ESMA成立于2011年1月1日,取代了欧洲证券监管机构委员会(CESR),后者是负责协调整个欧盟监管的咨询机构。ESMA扩大了职权范围,有权强制遵守法规标准,对技术标准的制定和应用负责,并具有干预国家监管机构之间纠纷的能力。它还将能够对国家市场施加规则,就好像它在危机时期是国家监管者一样。

如果ECF遵循CESR提供的技术建议(作为MiFID审查的一部分),则有望由欧洲委员会(EC)于2011年第二季度提出的MiFID II将增加ESMA的权力。拟议的权力将赋予ESMA责任,以监督欧洲统一磁带的发展,交易场所技术标准的制定以及对豁免的监督,并有权确保其按照欧盟规则发行。欧盟委员会正在就MiFID进行磋商,这将决定这些建议的细节。

塔瓦雷斯说:“为确保将CESR成功地转换为ESMA,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但是ESMA承担着重要的新职责,在未来几年中,我们将需要认真和逐步地行使这些职责。” “国家主管部门将成为确保ESMA成功并在欧洲金融监管体系框架内的积极合作伙伴。”

ESMA确认,由CESR发布的所有现有第3级措施(确保使用监管机构同意的通用解释性指导和标准)在ESMA原始状态下仍然有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