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1-12 11:39:39

增加流动性和提供更多金融工具使其会员的股票市场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金融咨询公司Aite Group的分析师丹妮尔·蒂尔尼(Danielle Tierney)表示,墨西哥证券交易所(Bolsa Mexicana de Valores,BVM)对加入交易所整合项目Mercado Integrado Latino Americano(MILA)表示的兴趣可能会进一步增强国际进入拉丁美洲资本市场的机会。

在MILA的领导下,智利,秘鲁和哥伦比亚的交易所建立了交易链接,允许国内经纪人通过本地经纪人进入彼此的市场。凭借“三个国家,一个市场”的口号,该项目的最终目的是通过降低成本,增加流动性和提供更多金融工具,使其会员的股票市场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尽管墨西哥尚未正式加入该计划,但据报道,BVM将于10月与该交易所战略负责人哈维尔·阿蒂加斯(Javier Artigas)进行“对话”,并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宣布这一消息。

MILA于2011年5月30日正式合并了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的股票市场运作,有效地建立了拉丁美洲的第二大股票池,仅次于巴西的BM&F Bovespa,后者与智利签订了定单交易协议。

Tierney说:“ MILA将会增加整个领域的交易量,几乎可以定义为它扩大了所有市场参与者的可用机会。” 互联互通支持流动性。随着流动性和交易机会的增加,整个市场变得对外国机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Tierney补充说,迄今为止,每个MILA参与国的养老金规模都受到国内因素的限制。但是,通过MILA合作伙伴关系进入其他市场的能力,以交叉上市和更大范围的消费者群的形式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墨西哥的加入将进一步扩大这一基础。

尽管该项目面临协调困难-秘鲁在某个时候几乎由于税收协调问题而退出了该计划-蒂尔尼(Tierney)预计加入墨西哥不会带来太大的困难。

她说:“一体化的最大障碍一直是不同国家的税制不同,尤其是资本利得税。” “但是墨西哥已经征收较低的资本利得税,这意味着其整合应该相对简单。此外,整合是交易所已经开始的发展方向。例如,巴西的BM&F Bovespa已经与CME集团签订了定单发送协议。”

指数提供商标准普尔(S&P)于8月发布了S&P MILA 40股票指数,该指数追踪MILA平台上交易量最大的40只股票。初始范围包括所有在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定居的股票,并以MILA作为国内股票进行交易。要符合资格,截至重新平衡的参考日期,股票的流通市值必须超过1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