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24 10:42:04

Docker推动面向多云世界的容器平台

旧金山— DockerCon 18于6月13日在这里拉开帷幕,Docker Inc.发表了一系列公告,旨在进一步推动企业采用容器。Docker宣布将通过新的联合应用程序管理功能增强其旗舰Docker Enterprise Edition(EE),该功能使企业能够跨多云基础架构管理和部署容器。该公司还通过用于构建容器应用程序的基于模板的新工作流程,为开发人员改进了Docker桌面应用程序。

Docker首席产品官斯科特·约翰斯顿(Scott Johnston)告诉eWEEK: “联合的应用程序管理展示了如何使用Docker企业版提供一致,统一的安全环境,您可以在该环境中管理多个群集中的应用程序,无论它们是在本地还是在云中。”

联合应用程序管理功能是Docker在DockerCon上展示的一项技术预览,该技术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的Docker EE 更新中普遍提供。Docker EE的最后一个主要里程碑是2.0版,该版本于4月17日发布,将Kubernetes容器编排引入Docker平台。

这个怎么运作

Johnston说,每个不同的云平台都有自己的单独工具,安全模型和工作流。对于容器部署而言,这意味着它们通常会变得孤立起来,而这正是联合应用程序管理功能旨在避免的问题。

想要跨多个云联合的组织(包括运行Docker的组织以及运行基于云提供商的基于Kubernetes服务的组织)将需要运行称为Docker Trusted Registry(DTR)的组件作为代理。

Johnston解释说,组织将其更新的Docker容器推送到DTR,然后DTR提供了图像的安全认证和加密签名。然后可以将这些映像自动升级到生产数据中心和云提供商。他补充说,DTR为跨多云部署的映像管理和控制提供了一个通用层。

Docker联合方法还可以与给定云提供商的本机安全策略配合使用。

约翰斯顿说:“我们要做的是,在云提供商处插入云策略以本地驱动它们。” “因此,例如,我们正在推动本机Amazon安全策略,但我们并未向用户公开;我们正在对其进行抽象化,从而使其更易于使用和管理多云部署。”

Docker桌面

Docker Desktop开发人员工具(包括Mac的Docker和Windows的Docker)也通过新技术预览得到了提升。Docker Desktop使开发人员能够在笔记本计算机上轻松运行Docker和Kubernetes,以构建,测试和运行容器应用程序。

约翰斯顿说,尽管许多开发人员对命令行感到满意,但还有许多人不熟悉命令行。为此,Docker Desktop现在正在预览基于模板的工作流,这些工作流提供了拖放式图形用户界面,以开始使用应用程序开发模板。

这并不是Docker第一次拥有某种形式的图形工具来帮助用户开始使用容器。在2015年,Docker 收购了 Kitematic,该技术使用户能够从Docker Hub映像存储库中选择应用程序,然后轻松进行部署。约翰斯顿说,Docker是从Kitematic的经验中学到的,这些经验反映在Docker Desktop的新模板系统中。

竞争

有了对Kubernetes的集成支持,Docker现在可以与Kubernetes发行供应商展开更直接的竞争。Johnston指出,但是,在竞争情况下,Docker只看到另外两个供应商,即Red Hat的OpenShift和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PKS)。

总体而言,约翰斯顿表示,宏观趋势是容器的广泛采用正在推动对多云联合功能的需求。

他说:“对我们来说,这表明我们正在达到采用曲线的曲棍球。” “大多数组织都不再怀疑为什么应该使用容器或容器是什么。组织现在说它们很重要,并且正在研究如何在整个IT环境中扩展采用范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