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18 11:09:53

Chick-fil-A如何在边缘使用Kubernetes和GitOps

快餐店通常不被认为是可以找到最新IT和云计算趋势的地方,但这正是快餐连锁店Chick-fil-A所发生的事情。边缘计算,即在网络边缘拥有云原生资源的想法,是IT中的一个新兴概念,它对快餐连锁店Chick-fil-A产生了影响。餐厅连锁店还利用开源Kubernetes容器编排系统和GitOps概念,通过DevOps方法帮助管理其边缘部署。

Chick-fil-A上周在西雅图的KubeCon + CloudNativeCon NA 2018与云原生供应商Weaveworks共享其边缘计算故事。使用GitOps,使用Git版本控制系统通过拉取请求启用操作。

首席技术专家Chick-fil-A的肖恩·德鲁克表示,连锁餐厅的能力挑战是尽可能快地为人们提供服务。他指出,在高峰期,Chick-fil-A每16秒就会吃一个三明治。德鲁克表示,IT团队希望尽可能多地获取有关餐厅运营和设备运行情况的信息,以便更好地控制和服务客户​​。

“我们基本上有2000家餐厅,我们有成千上万的网络东西,”他说。

德鲁克说,事情基本上是可以向企业报告信息的任何事情。例如,Chick-fil-A有多种类型的炸锅和烤架,用于鸡肉和薯条,以及制冷系统和食品托盘。不同的物联网设备来回发送消息,德鲁克表示,需要在餐厅本地控制事物,或者在IT方面控制边缘。为了支持边缘部署,Chick-fil-A创建了Drucker所称的小型数据中心。

“这是三台小型网络计算机,每个系统只有8GB或RAM,我们正在运行Kubernetes集群,”他说。

计划是在Chick-fil-A的2,000家餐厅中分别拥有一个这样的Kubernetes集群,实现全面的计算环境,同一餐厅的所有物联网设备都连接到集群。德鲁克解释说,一些数据保留在餐厅本地,而更高级别的业务和运营信息则发送到云端。

GitOps

边缘计算使Chick-fil-A能够拥有管理和理解每家餐厅的计算资源,而以一种有凝聚力的方式管理2,000个不同的Kubernetes集群会引入其自身的一系列复杂性挑战。这就是GitOps进入画面的地方。

使用GitOps模型,Chick-fil-A在云中具有Git版本控制存储库。访问和授权令牌(通常称为“机密”)使用Hashicorp Vault技术进行管理,以提供安全性。边缘计算集群以安全的方式从Git存储库中提取规范(规范)文件,以更新和管理2,000家餐馆的配置。

Chick-fil-A有一个名为fleet的程序,它在云中运行,为每个餐厅提供一个Git存储库。部署机制在Git存储库中部署spec文件。在边缘,Chick-fil-A拥有称为Vessel的软件,它将克隆基于云的Git存储库,然后使用简单的“kubctl apply”命令将配置应用于本地集群。

在大多数情况下,德鲁克表示,Chick-fil-A餐厅的边缘Kubernetes集群独立运营,不会在当地手动干扰。Weaveworks的首席执行官,GitOps模型的主要支持者之一Alexis Richardson在舞台上加入了德鲁克,并表示GitOps背后的基本模式可以使不同类型的组织受益。

“这是DevOps的一部分,这是关于开发人员控制操作,”理查森说。“我们处于自动化和系统描述的世界,我们可以使用这些描述以Kubernetes orchestrators的形式为自动化提供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