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8-22 10:27:50

索尼的Crystal LED视频墙技术看起来令人震惊

当三星于2018年1月在CES上演示他们的版本时,TechHive首次看到了微LED技术。上周,索尼影业公司邀请我参加在吉米斯图尔特大楼的一个放映室参加黑人男子国际放映活动。在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城的工作室主要地段。这很酷,但当我得知放映将在索尼的高动态范围的CLED(水晶LED)显示屏上呈现时,我感到非常兴奋。

CLED是索尼的Micro LED显示器版本。基本原理非常简单:每个像素由三个微小的LED组成 - 红色,绿色和蓝色。因此,Micro LED是像OLED这样的发光显示技术。但微型LED可以得到很多比OLED更亮,从而非常适用于再生的HDR图像。

除了非常高的亮度,Micro LED还可以实现超深黑电平,因为LED可以根据需要单独和瞬间调暗或关闭。索尼CLED更进一步,将每个像素的LED放置在黑色单元的中心。实际上,三个LED的面积仅为0.003平方毫米,仅占每个电池面积的1% - 另外99%是纯黑色。除了生产出色的黑色外,这种设计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光的反射,并提供非常宽的视角。

最终结果是声称对比度超过1,000,000:1,峰值亮度为1,000尼特。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整个 屏幕可以发出1,000尼特,与几乎所有其他类型的显示器不同,这会减少它们发出的光量,因为要求更多的屏幕产生最大的光输出。

关于颜色,索尼CLED声称重现140%的sRGB,大约是DCI / P3的100%。它还支持高达120fps的10位色彩和帧速率。

微型LED显示屏的一个标志是它们的瓷砖结构。完整的屏幕由许多链接在一起的图块或模块组成,因此最终屏幕可以是任何尺寸。令人惊讶的是,瓷砖之间的接缝大部分时间都是完全不可见的。它们几乎可以在某些条件下被看到,例如当显示器关闭并且明亮的灯光照射它时,但我在观看视频内容时从未见过它们。

每个索尼CLED瓷砖,称为ZRD-2,尺寸约为16 x 18 x 4英寸(WxHxD),容纳320 x 360像素,像素间距为1.26毫米。瓷砖安装在较大的框架中并激光对齐以形成连续的无缝屏幕。

由于像素间距是固定的,因此最终分辨率取决于使用了多少个图块 - 换句话说,屏幕越大,分辨率越高。位于日本横滨的资生堂美容公司的总部设有一个尺寸为66 x 18英尺的CLED屏幕,分辨率为16K x 4K。

瓷砖由一个或多个ZRCT-200控制器驱动,每个控制器最多可控制72个ZRD-2瓷砖,分辨率为3840 x 2160.ZRCT-200使用RJ45电缆连接到12个瓷砖,其余部分使用瓷砖采用相同类型的电缆进行菊花链式连接。

索尼的CLED筛选系统

我们看到的CLED屏幕尺寸为16.5 x 9英尺,分辨率为4096 x 2160,共使用78块ZRD-2瓷砖和两台ZRCT-200控制器。根据我们的主持人索尼影业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Don Eklund的说法,我们即将看到的筛选峰值光输出为800尼特,对比度“仅”为100,000:1。即使这些规格低于最大值,屏幕也会消耗高达7千瓦的功率!

音频系统同样有趣。由于屏幕在声学上不透明,因此扬声器不能放在后面。相反,屏幕上方有三个扬声器,下方还有三个扬声器,一些复杂的数字信号处理使声音看起来来自屏幕本身。这对我来说非常成功。六个前置扬声器,两个低音扬声器和DSP由QSC提供,而房间中现有的环绕扬声器完成了5.1系统。

电影本身来自家庭视频HDR10主机,峰值亮度为1,200或1,300尼特。使用名为DaVinci Resolve的常见颜色校正系统将最亮的亮点降低至800尼特进行此筛选,但其余的亮度水平保持不变。最终文件使用HDR10编码为DCP(数字电影包)并从DCP服务器播放。

在放映开始之前,Don告诉我们他们对这个特定的电影文件进行了一次修改 - 它的帧速率是48fps(每秒帧数),是正常电影速率的两倍。那是为什么?毕竟,这部电影的拍摄速度是24fps。

事实证明,当整体亮度比通常高很多时,在24fps捕捉特有的移动物体和相机平台外观中的抖动变得更加令人反感。这是一种人类感知效果,与制作电影的过程无关(除了使用相对较低的帧速率)。因此,一些更明亮的场景是“运动分级”,以减少颤抖的外观。

运动分级是一种复杂的帧插值形式,没有可怕的肥皂剧效果(SOE),使得以24fps发送到显示器的电影看起来像视频,通常以30fps的速度拍摄。索尼使用了一个名为TrueCut by Pixelworks的软​​件包,它提供了控制来调整抖动量,模糊度和帧速率“感觉”(在这种情况下为24fps以避免SOE),同时使过程中的实际帧速率加倍。电影的未处理部分只是框架加倍,所以整个文件是48fps。

分辨率为4096x2160,屏幕宽高比为1.83:1。电影的宽高比为1.85:1,因此几乎使用了所有的屏幕。当然,家庭视频大师的水平分辨率为3840,这次特殊放映的比例为4096。我希望能稍微软化图像,但我没有发现任何类似的东西; 它对我来说看起来很锋利。这也是在DaVinci Resolve中完成的,它提供了出色的升级。

杀灯!

当灯光熄灭并且电影开始播出时,很明显这次放映会很特别。早期,有一个瞬间的全屏白色间隙,它非常明亮。事实上,电影的整体亮度非常高,特别是在MIB总部的白色房间和马拉喀什附近的沙漠拍摄的场景中。

当然,也有黑暗的场景; 例如,夜晚拍摄伦敦城市景观,建筑物内有明亮的灯光点。在这些场景中,夜晚的黑色非常深,而精确的灯光非常明亮,没有像你在FALD(全阵列,局部调光)LCD显示屏上看到的那样晕。此外,一个或两个全屏黑色填隙基本上是完美的,导致屏幕在黑暗的放映室中完全消失。

即使电影的某些部分已经过动画评级,我仍然会在明亮的场景中看到比平常更多的抖动和运动模糊。正如我之前提到的,一些最亮的场景是动画评级,但是这部电影总共只有18分钟,因为在这次放映之前,团队的时间非常有限。

在电影之后,他们在动作评分之前和之后播放了一些片段,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差异。很明显,这个过程大大改善了颤抖,但并不完美。我认为一些明亮的场景不是运动分级的,这导致了那些场景中更明显的颤动。

但总的来说,图像绝对令人惊叹。亮度,黑色水平,色彩和细节都非同寻常,让我对传统的电影放映感到厌烦 - 甚至是杜比影院,这是我最喜欢的。凭借具有HDR功能的液晶电视的亮度和黑色级别的OLED,CLED提供了两全其美的效果,远远超过任何基于投影的显示器。

作为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CLED相当昂贵 - 每个模块大约10,000美元,为我们观看的78模块屏幕带来了大约78万美元的价格。这是很多面团,因此不清楚它是否以及何时安装在商业电影院。参展商是否能够负担得起并在合理的时间内收回费用?由于许多主要的电影公司都在补贴从电影到数字投影的过渡,索尼会帮助补贴它吗?我们会看到。然后就有可能在家中安装CLED,但是相当一段时间,这仍然是超级富豪的权限,我敢肯定。

说到家庭装置,我们还看到了UHD和HLG HDR的DirecTV录制的一些棒球。像电影一样,图像绝对华丽。在这些图像中我没有注意到几乎同样的颤抖,也许是因为它们以60fps的速度拍摄。此外,一些镜头来自HD / SDR相机,差异很明显,即使有很好的升级。

我很清楚,一般的微型LED,特别是索尼的CLED,代表了视频显示器的未来。这项技术在超大屏幕上提供真正的HDR和超高分辨率,为几乎无限的可能性打开了大门。我热切期待在商业电影院和家庭设施中看到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