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宏观 > 2019-07-05 16:07:35

债务基金被认为对短期投资更安全它们不受股票市场日常波动的影响

股权共同基金用于长期投资。对于短期投资,您应该将资金投入债务基金。债务基金根据其投资的债务工具的期限进一步分类。

债务基金被认为对短期投资更安全,因为它们不受股票市场日常波动的影响。然而,由于利率波动和二级市场债务证券交易,债务基金也面临利率风险,信贷风险等风险。这些风险随着构成债务基金组合的债务期限的增加而增加。

根据投资的债务工具的期限,债务基金分为几类,如隔夜基金,流动基金,超短期基金,低期限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短期基金,中期基金,中长期基金,长期基金等

流动资金是人们希望短期投入资金的最受欢迎基金之一,因为这些基金提供了流动性。流动资金的净资产值即使在周末也会计算,任何当天(包括星期日)下午3点之前提出的任何赎回请求都必须在同一天进行,并且赎回金额将在第二天记入投资者的银行账户。此外,流动资金投资于债务和货币市场证券,期限最长为91天,这使得利率波动以及利率波动对二级市场证券价值的后续影响减少。

然而,在IL&FS惨败之后,一些流动性基金对净资产值的负面影响之后,流动性基金的安全性出现了问题,这些基金将资金投入到期限低至91天或更短的债务工具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正在鼓励隔夜基金,该基金将资金投入隔夜证券,只有一天的到期日。虽然隔夜证券的回报率可能低于持有91天期限的工具的回报率,但隔夜基金将提供更好的资本保护。这是因为利率波动对隔夜工具几乎没有任何负面影响。

因此,资产管理公司为风险厌恶的投资者提供隔夜类别的资金,即使投资回报率较低,资本安全也是最重要的。

然而,其他投资者可能会将IL&FS案件视为一次性事件,并继续投资于适合其投资目标的债务工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