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宏观 > 2019-06-26 11:51:36

Salesforce的Tableau收购暗示了类似Oracle的野心

两周前,这家企业科技巨头宣布收购制作数据可视化工具的Tableau(DATA - Get Report)。这笔交易以157亿美元的价格成为Salesforce(CRM - 获取报告)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收购 - 从那时起,投资者一直在分析收购对Salesforce及其长期利润的影响。周一,Salesforce股价下跌2.7%。

对Tableau交易的初步反应大多是积极的。周一,JMP证券发布了一份报告,引用七位业内消息人士对该交易一致持乐观态度。分析师帕特里克·沃拉文斯(Patrick Walravens)写道,他对这些回复“感到惊喜”,由于Tableau有可能解锁Salesforce庞大的客户数据库,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大价格。

同样,其他人则称与Salesforce的核心产品存在潜在的协同效应。其中,CFRA研究公司的约翰·弗里曼(John Freeman)引用了“明确的交叉销售机会与Tableau的大型,热情,但在我们看来,在86,000个客户账户和150,000个认证用户的基础上货币化不足”。

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仍然感到不安的是,昂贵的收购表明Salesforce的有机增长时代已经过去。

私募股权集团The Patriarch Organization首席执行官Eric Sc​​hiffer表示,“他们点燃了'必须购买'的火炬,以继续这种高速增长,我认为你会看到这种情况继续下去。” 他指出,Salesforce迄今为止的收入增长势头强劲 - 过去几年一直徘徊在25%左右 - 并将其最近的收购比作Larry Ellison的Orcale(ORCL - 获取报告)。

更大的潜在关注点是Salesforce将如何执行交易 - 无论具有自己专属客户群的 Tableau是否仍将与Salesforce品牌隔离开来,或者紧密集成到其核心产品套件中。在讨论此次收购的电话会议上,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和产品负责人Bret Taylor将Tableau的收购比作Mulesoft的收购,Salesforce于2018年以约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ulesoft。

“我们始终保持着初学者的思想......我们不仅维护和增强了MuleSoft连接的生态系统,而且还加入了它。我们已经做了一些非常创新的工作,以确保MuleSoft连接世界,”贝尼奥夫于6月10日告诉投资者。

Schiffer补充说,有一些“警告信号”表明Salesforce没有足够重视将收购整合到其核心品牌中。“对我而言,这是一种自我伤害,并且危险,因为它留下了许多未实现的资本回报,”他补充道。

尽管如此,它可能不会是Salesforce的最后一次大额收购。对于数据分析和管理领域的公司来说,在一个热门的并购环境中,企业软件公司正在为延长的收购步伐做好准备 - 这一战略考虑到Benioff迄今为止的可信度,Salesforce可能会出现一段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