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股票 > 2019-08-19 17:29:30

近日DR001是否出现低于超额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情况

据央行官方微博9日消息,对于近日DR001是否出现低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情况,央行回应称,今年6月24日至7月5日,DR001出现低于1%的情况,最低值出现在7月4日,为0.8431%,处于较低水平,但仍高于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0.72%。7月2日,两家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回购市场达成DR001为0.09%的异常利率交易,为银行交易员操作失误所致,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已于7月8日就此事发布公告。

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官方微博央行微播7月9日消息,今年6月24日至7月5日,DR001出现低于1%的情况,最低值出现在7月4日,为0.8431%,处于较低水平,但仍高于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0.72%。7月2日,两家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回购市场达成DR001为0.09%的异常利率交易,为银行交易员操作失误所致,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已于7月8日就此事发布公告。

中国银行业协会10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9)》表示,为使小型银行能轻装上阵,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考虑到小型银行吸储能力有限,可以考虑根据需要给小型银行适用更低一些的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提升和保障小型银行的流动性保持在合理状态,增强信贷能力,降低经营成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