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股票 > 2019-08-17 11:30:50

由Clearstream和Euroclear开创的互操作性计划最近一直在努力

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达成一项改善Euroclear和Clearstream之间互操作性的协议已经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项目旨在改善连接两个国际中央证券存管机构(ICSD)的桥梁​​并实现Euroclear之间的三方解决互操作性(TSI) ,Clearstream和Eurex Clearing似乎分两步进入正轨。

早在2013年7月,Eurex Clearing,Euroclear Bank,Clearstream Banking Luxembourg,Clearstream Banking Frankfurt和欧洲回购委员会(ERC)就TSI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主要是为了让Eurex扩大其安置资金的结算地点市场GC与Clearstream合并,包括Euroclear,并在多个抵押品管理系统中进行处理。

从那时起,这些公司已经举办了10次全天研讨会,以确定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条件。“所有这些缔约方的结论,即使在谅解备忘录层面承诺在2015年底之前实现这一目标,这一点在复杂性方面基本上被低估了,因为有多个运营和处理层受到影响, “Euroclear产品管理主管Edwin de Pauw说道。

“首先,清算和风险管理层面存在复杂性。受影响的还有三方抵押品管理本身。此外,由于ICSD(国际中央证券存管机构)之间的实体间结算流程,对结算系统和预订产生了影响。然后不要低估,参考数据方面的巨大影响,因为这些抵押品管理系统依赖于各种数据馈送来确定抵押资格和执行估值。这些实体一起得出的结论是,2015年底的目标日期是不现实的。“

弥合差距

在查看该项目的技术要求时,也明确了一个主要障碍是ICSD之间的桥梁状态,ICSD是一个电子通信平台,有助于Clearstream Banking Luxembourg和Euroclear Bank的交易对手之间的结算。虽然多年来已经进行了某种修理,但自1993年以来没有任何重大改进。

因此,ICSD需要在实施TSI之前改进桥梁,正如De Pauw所解释的那样,这些组织之外的一些人认为Clearstream和Euroclear之间电子桥的改进与TSI原先预期的改进具有相同的时间表。

“即使影响是在四层,焦点也会转移到沉降层,所以我认为这是混乱的结果,”De Pauw说。

尽管如此,这些项目密切相关,并且与更高效的互操作性相关的工作也与TARGET2-Securities(T2S)密切相关,这两者都需要为在中央银行环境之外进行的交易提供有效的环境,以及项目时间表被推出的原因。T2S的时机意味着ICSD,特别是Euroclear,他们进入Wave 2而不是像Clearstream这样的Wave 3,他们不得不为该项目投入更多资源,并且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实现桥梁改进。

对于这座桥梁,两个ICSD得出的结论是,到2016年底或2017年初,可以提供结算周转和结算截止日期的改善。

然而今年早些时候,ERC表示对目标日期并不满意,并要求Euroclear和Clearstream重新审视时间表。

“一般来说,在欧洲央行(欧洲中央银行)的监督下,我们推动[桥梁改进]的更快交付,”ICMA ERC主席Godfried De Vidts说。“这些讨论导致欧洲央行于7月份发布了关于回购效率低下的报告,其中提到我们应该在首次推出TARGET2-Securities之前获得互操作性和桥梁改进。”

然而,Euroclear和Clearstream试图就改进的路线图达成一致意见,当ERC在2014年6月底要求更新时,双方已陷入僵局。

“由于我们陷入僵局,ICMA的自己和高级职员与Euroclear,Clearstream和Eurex Clearing的高级管理人员会面,我们要求他们重新考虑,因为这是欧洲架构中非常重要的部分,”De说。 Vidts。

今年8月,财经新闻报道指出,Euroclear和Clearstream之间的谈判破裂,虽然ICSD驳斥了这一观点,但讨论更多地置于公众关注的事实或许提供了必要的推动。

“在财经新闻报道之后,所有各方意识到我们必须做点什么,”De Vidts说。“已经达成协议,但文章确实有助于保持这种势头。”

一条新的前进道路

“ERC带回来的是说我们需要更早的ICSD之间的互操作性,即使它不是完整的解决方案,你能否考虑在实施完整解决方案之前引入一个临时步骤,”De Pauw说。

“我们现在得出的结论是,我们将在2015年9月的第一步中改善ICSD之间的结算互操作性,我们将在下午将周转时间缩短约50%。”

今天,用户通常需要等待一个小时或更长时间才能在Euroclear和Clearstream之间进行背靠背交易,而在第一阶段的改进完成后,需要花费半个多小时。至于现金结算截止日期,欧元,美元和英镑将从下午1点延长至下午3点,可选窗口从下午3点延长至下午5点。

这项延长结算期限的工作可以改善欧元区的融资。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三方,你会看到建筑中的裂缝变得更加明显,”De Vidts说。“我们发现一个机构在一个ICSD中有现金,另一个机构在另一个ICSD中有抵押品; 但当然,如果ICSD截止时间是下午早些时候,这基本上会在当天下午停止融资。在危机爆发之前,您已经从无担保贷款转为担保贷款,因此当银行想在当天结束时支付多头现金但他们找不到在同一ICSD中做空现金的交易对手时,一些银行已经将多余的现金转入欧洲央行当然是因为它是安全的,但也因为技术上不可能实现交付而不是桥梁支付。

“目前中央交易对手清算中的股票具有互操作性,但固定收益则没有。如果我们能够创造动力和技术可能性,将银行与抵押品连接到银行的ICSD之间的现金,我们实际上可以创造一些可以减少欧元区资金紧张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ICSD中提出了三方的互操作性,这是我们过去几年一直在讨论的问题。“

第二阶段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Euroclear和Clearstream将在T2S之后通过实施进一步的桥梁改进向TSI迈出第二步。

“第二阶段将是完整的解决方案,周转时间平均为15至30分钟,我们将能够将欧元和英镑的截止日期推迟至下午3点30分,将美元推迟至下午5点,然后是可选的在下午6点之后到达某个地方,“De Pauw解释道。“第二阶段现在仍然是针对2016年底或2017年初的某个地方。第一阶段将是2015年9月,因为在2015年底到2016年中期之间,我们将非常积极地向T2S迁移。

“你不想引入任何,甚至没有准备连接到T2S的轻微风险,因此你不想运行并发测试或并行系统更改,这就是桥梁的第二阶段,我们有由于Euroclear的关键时间是2016年3月,而Clearstream是2016年9月,因此没有在确切日期结束。“

然而,Clearstream的公开立场表明,T2S并不能阻止桥梁的改进。

“从Clearstream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桥梁增强完全符合我们的战略,并希望看到这个主题发展得更快,”负责战略的Clearstream执行董事会成员Marc Robert-Nicoud说。“在Clearstream,我们完全致力于实现这些变革。我们为他们预留了预算,我们已经建立了产品组织,并准备好在2015年商定的交付日期之前实现对桥梁进行重大改进的目标。

“我们很快就将这些改进的交付与我们的T2S发展保持一致,我们假设谅解备忘录的其他各方也做了同样的事情。现在有效的是与我们自2012年以来提出的建议非常一致。因此,只需要确保所有各方都可以为此做出贡献。我们已准备好并致力于进行必要的投资,但我们不能单独做到。“

尽管如此,T2S正在推迟桥梁增强的第二阶段,因此各方已提出2017年中期实施TSI改进。

“在T2S上线之前提供TSI解决方案没有意义......因为2016年3月TSI的相关市场是连接到T2S的ESES和2016年9月连接到T2S的CBF,我们认为2017年中期是正确的时机,“De Pauw说。

Euroclear,Clearstream和Eurex Clearing也一直在咨询主要的回购银行,以验证TSI的需求,因为如果没有需求,他们不想投资该项目。但这些银行确实认为这一要求仍然存在。即使在T2S上线后,仍有可能需要将Clearstream和Euroclear的这些流动性/抵押品池连接起来以获取商业银行资金。

“在某种程度上,人们可以理解最终交付的延迟,”De Vidts说。“当然这不是最优的,但至少我们有一些进步......我感到非常高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