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_环球快看

来源: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 | 2023-02-02 12:28:50 |


(资料图片)

1月30日下午,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创新广场召开。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书记崔玉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22个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两新工委和区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述职。崔玉淼对述职内容逐一进行点评,突出问题导向,指出关键症结,明确整改方向。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党建工作成效,并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短板。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基层党建是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族干部群众组织凝聚好,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以党建引领改革稳定发展事业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不断夯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乡村、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党建引领机关、党建引领国企、党建引领学校领域的治理水平,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推动基层党建整体提升。要坚持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突出靶向整治。要坚持减负增效,完善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解决群众真正需要的事情上。要坚持群众路线,常态化开展走街串巷进社区,尊重各族群众首创精神,切实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要坚持管好干部,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既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也要抓党建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党建团结凝聚人心,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

(图片来源: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