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1-05 14:14:26

卡萨格兰德实验室为城市居民设计木制微型房屋

芬兰建筑公司Casagrande Laboratory设计了这种自给式的预制房屋,以适应单个停车位的占地面积。作为节日的HOP城市装置的一部分,在上个月的赫尔辛基设计周上展出了Tikku概念房(芬兰语中的“棒”),旨在为人口稠密的城市提供住房解决方案。

预制房屋旨在在全球的城市停车场上建造,它们由尺寸为2.5 x 5米的长方形木箱制成-这是典型停车位的大小。

在赫尔辛基,卡萨格兰德实验室安装了一个三层结构,该结构由三个堆叠的预制模块构成,其中包括用于睡眠,工作的空间以及用来种植新鲜食材的温室。

这些模块是在Kuhmo的Woodpolis(一家用于木材建筑的培训和产品开发组织)中建立的,使用的材料来自可持续管理的森林。每个框架都有一个由交叉层压木材 (CLT)–一种超强工程木材制成的框架。

该房屋旨在通过太阳能电池板产生自己的能量,并配有干厕。由于没有管道,因此需要购买淡水,并且住客要使用淋浴或桑拿,洗衣服或烹饪食物时,必须使用城市中的设施。

建筑师说:“现代人必须重生才能重生。”

模块化设计允许结构不断添加,以创建更大的居住空间或添加其他功能,例如温室,办公室,商店,厨房,桑拿,酒店房间或车间。

设计师继续说道:“ Tikku是针刺城市的针刺,从汽车上征服了诺曼的土地,并使城市向有机的方向发展。” “许多土库克人可以像蘑菇一样并排生长,它们可以融合成更大的生物。”

Tikku只用了一个晚上就安装在了赫尔辛基的Keskuskatu中央大街上。由于它是由CLT制成的,这种材料的重量比混凝土轻五倍,因此建筑师说该设计不需要任何基础。取而代之的是,使用沙箱来平衡结构。

建筑师补充说:“十厘米厚的CLT足以满足结构要求,而20厘米厚的CLT甚至足以应对寒冷的冬天。无需增加隔热层。”

在内部,公寓的二楼采用北欧风格装饰,配有丹麦品牌BoConcept的家具。第二层与芬兰房地产投资公司Sponda合作以“工作的未来”为主题,顶层的温室里装满了Plantagen的植物。

建筑师说:“ Tikku是新古典生物城市主义的安全之所,是现代游牧民族的现代洞穴。它将提供隐私,安全和舒适。所有其他功能都可以在周围的城市中找到。”

随着城市房价继续飙升,微型公寓的趋势正在增长。

在今年的SXSW音乐节,在奥斯汀的启动开始销售其微小的活动板房 配备了通过移动应用控制系统,而澳大利亚建筑师尼古拉斯·格尼使用定制细木工制品,滑动分区和可移动的家具,使里面最有限的空间一悉尼24平方米的公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