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1-03 16:46:47

菲利普·萨拉瓦的自行设计房屋是根据孩子的绘画绘制

葡萄牙建筑师Filipe Saraiva为其家庭住宅的墙壁选择了黑色混凝土板,其外观看起来像孩子对房屋的解释。房屋建在矩形土地上,向南向下倾斜至街道,房屋四周是农田,俯瞰着欧伦城堡。

房屋的最高点和最低点之间的高度差约为4.5米。

建造房屋的Filipe Saraiva Arquitectos的Filipe Saraiva解释说:“当我们问一个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孩子来画房子时,所有这些人总是向我们展示由五条线,一个矩形和两个正方形组成的简单表示形式。为他的家人。

“这种原型通常是由规则几何形状的多边形定义的,通常具有良好的比例并且尺寸均衡,我们都可以识别。”

以这种简单的几何形状为起点,Saraiva将五边形形状延伸到整个场地,将其铺在预制的黑色混凝土板上,与景观融为一体。

房子的南山墙可以俯瞰街道,整个玻璃都上了釉,直通从房子延伸出来的木制凉棚。

凉亭悬在花园上方,还可以通过花园里的一系列垫​​脚石进入凉棚。同时,房屋的北山墙末端用作车库。

萨拉瓦解释说:“这种形式已经成为该项目的概念,在整个开发过程中,我试图以此形式成为尽可能连贯的项目,并试图不背离该原则。”

使用顺序排列的规则尺寸的预制板有助于在房屋的外墙和屋面中营造节奏感,同时还降低了维护成本。

在内部,房间分为两层,中间夹层,内部玻璃墙有助于将日光过滤到房屋的中央空间。从房子的东侧延伸出来的单层楼高的房屋设有一间浴室,可俯瞰一个小内部庭院。

房屋西侧的斜角Corten钢门廊是该建筑物的主要入口。

萨拉瓦说:“不管文化,每个地方的建筑参考,还是那个地方最普遍的住宿概念,它都表明,所有房屋都有与我们每个人截然不同的特征。”

“我们所有人都觉得房子就像是一个避难所,可以保护我们免受周围世界的侵扰。这是我们的避风港和我们自己的世界。”

在哥本哈根,丹麦公司COBE 设计的幼儿园的设计看起来像是儿童绘制的带有尖顶屋顶的房屋的漫画,而在悉尼,安德鲁·伯吉斯建筑师事务所(Andrew Burges Architects)的托儿所和社区中心充满了小巧的​​房子形房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