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0-15 11:54:13

奥斯卡·齐埃塔对钢进行充气以在波兰创建达利奥瓦岛馆

波兰设计师Oskar Zieta已使用弗罗茨瓦夫计划使用的充气钢技术在较大的建筑作品中创作了公共雕塑。纳瓦凉亭安装在达里奥瓦(Daliowa)上,达里奥瓦(Olio River)是奥得河(Oder River)众多小岛之一,贯穿弗罗茨瓦夫(Wrocław)。

该反射性起伏结构由35个金属拱形组成,是使用空气雕刻的,以使两个薄钢板之间的空腔膨胀,该薄钢板在其边缘焊接。

Zieta将此技术称为FiDU,或德语的freie innen druck umformung,大致可转换为内部压力形成。这是他在2000年代初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学习时开发的一种过程,此后一直在发展。

Zieta告诉Dezeen:“这是有史以来最灵活的无工具金属成型技术。” “它使我们能够使用非常有效的批量生产过程和个性化的成型方法来创建创新的,定制的仿生形状和完全可回收的物体。”

Zieta 在2008年用这种方法为设计品牌Hay制造了他的Plopp凳子。从那时起,他对FiDU的抱负开始增长。

他说:“在Plopp凳子上进行的耐久性测试得出了令人惊讶的结果。” “只有几公斤重的凳子可以承受2.6吨的负载。这是一只成年大象或两辆小型汽车的重量。这驱使我们创造出不仅美观而且技术独特的东西。”

那一刻导致了高7.5米的Nawa和高24米的Wir充满了购物中心的中庭。现在,Zieta正在探索这项技术的建筑潜力。

Zieta说:“这种结构可以用作承载元素和建筑组件,融合美观和功能。”

“目前,我们正致力于在建筑中将FiDU作为立面元素,在工业中作为超轻型结构。在采矿中,如按体积扩展的钢型材,也将在其中进行。”

作为振兴该岛的举措的一部分,纳瓦人于2017年在达利奥瓦成立,该岛的游客人数正在下降。它将作为永久安装保留在那里。

其抛光的钢表面反映了周围的环境,全天改变了雕塑的外观,而拱形的形状看起来很有机,就像它可以“从地面直接长成”一样。

参数化设计过程导致了Nawa的最终形式-Zieta将与所需大小和形状有关的参数插入到软件中,从而确定了对象的最佳形状。

纳瓦人已经成立了一年,齐埃塔说,它已经受到弗罗茨瓦夫居民的拥护。

他说:“起初,许多人持谨慎态度。” “新项目常常引起人们的不信任,但是在开放之后,该岛就已经活跃起来了。”

他继续说:“家庭,一群朋友,人们拿着一本书寻求休息,晚上,夫妻开始出现在浪漫的散步中。”

“如今,没有纳瓦人,许多人无法想象这个地方,那瓦已成为周围环境的一部分,并且是该国和全世界许多游客的地图上的一个重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