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8-12 17:22:21

全国网上消费额达4.82万亿元同比增长17.8%

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全国网上消费额达4.82万亿元,同比增长17.8%,比一季度加快2.5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82万亿元,增长21.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9.6%,比一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44.8%,比一季度提高3.6个百分点。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的消费提质升级趋势明显。据商务大数据监测,网上消费B2C模式占比不断提升。B2C零售额占全国网络零售额的比重达75.8%,较上年同期提升4.1个百分点。化妆品、智能家居、保健品等消费升级商品销售额增长较快,同比增速均超过30%。

农村电商发展潜力较大,农村网络零售增速不断加快,电商扶贫成效显现。上半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7771.3亿元,同比增长21.0%,增速高于全国3.2个百分点。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873.6亿元,同比增长25.3%。全国贫困县网络零售额达659.8亿元,同比增长18.0%。

记者8月1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据第三方专业数据服务机构监测,1月至6月,我省网络交易额3564.7亿元,其中网上消费500.7亿元;限额以上企业(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销售额247.87亿元,同比增长18.2%,高出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速13.4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在中央和省级关于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全省消费市场总体呈现出平稳运行态势。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23.96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2280.56亿元,同比增长4.8%。我省应急商品数据库考核上半年位列全国第一,市场监测工作排名全国第四。

上半年,我省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联合阿里巴巴在汉中举办了陕西省电商兴农扶贫启动大会暨网销产品对接会,助力26个县(含16个贫困县)的88款农产品上线销售。活动期间,销售额突破900万元。同时,我省在渭南举办了全省网销产品对接会,促成了一批农产品代销和电商服务合作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