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0-06 15:58:01

Mecanoo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屋顶艺术中心现已在台湾开放

Mecanoo 占地141,000平方米的国立高雄艺术中心,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屋顶艺术中心”,现已在台湾开放。该建筑被围成一个凸起的34,843平方米的屋顶,以邻近的公园而闻名。

它包含四个新的室内表演场地:位于其中心的2236座歌剧院,围绕其布置的1981座音乐厅,1210座剧场和434座独奏厅。

还有第五个表演场地-建筑物的屋顶倾斜到地面,形成面向公园的室外剧院。

建筑物的流动屋顶由其中包含的四个礼堂的规模和布置来定义。

“我们想开发一个新的类型,一个利用该程序的本地气候,文化和大小,解释努诺·贡萨尔维斯Fontarra,在副合伙梅卡诺。

他告诉Dezeen:“建筑物的类型是在单个街区和多个单独场所之间的混合体。”

整个艺术馆的礼堂都可以从一个名为Banyan Plaza的有盖门厅进入,该大厅遍布整个场馆,为公众提供了一个供人们聚集的区域。

丰塔拉解释说:“所有场馆都由一个公共广场相连,就像在几座建筑物中一样。”

“我们案例的不同之处在于,这个空间被连续的语言覆盖和统一。通过产生这种城市公共空间–像洞穴一样的空间–它像人们见面一样,是远离繁忙的城市环境的避风港。并在榕树的树荫下打招呼。”

该地区常见的榕树是创建建筑物整体形态的起点。

Mecanoo的创始合伙人兼创意总监Francine Houben表示:“威武营是一座具有巨大规模和声望的文化建筑,它是基于当地的榕树,由当地的造船业制造。”

她继续说:“榕树是一棵非常大且引人注目的热带树。在高雄,每天的活动,encounter碰碰碰碰都会在榕树下举行。”

“当我花在高雄的时候,研究这些宏伟的树木的形状时,它们揭示了一种正式的语言,为我们的设计提供了整体主题。”

霍本说:“广场就像一棵榕树,聚集并掩盖了人们,同时使人们可以轻松进出。”

“凭借人行道和非正式空间,人们可以在榕树下做所有的事情,甚至可以即兴表演。”

在该有盖广场上方是该建筑的其他设施,包括排练和活动空间,餐厅和美术馆。服务剧院的技术区位于门厅下方。

根据Mecanoo的说法,四个礼堂中的每一个都有自己的身份,布局,声学和氛围。音乐厅采用葡萄园风格设计,演奏厅更为私密,歌剧院更为宏伟。

Fontarra说:“所有场馆的功能都有很大不同,而座位和房间布局则完全不同。”

“音乐厅具有葡萄园布局,歌剧院采用历史上著名的马蹄形设计,剧场可完全适应各种布局,因此是推力剧院。”

音乐厅和演奏厅的座位为香槟色,而歌剧院的座位为红色,剧院的座位为“ Mecanoo蓝色”。

国立高雄艺术中心建在原军事基地所在地。它是新创建的占地47公顷的公园的一部分,与城市东部现有的威武营大都会公园相邻。

Mecanoo最近还完成了西班牙科尔多瓦的一个大型法院,并将荷兰希尔弗瑟姆市的一家煤气厂改造成了一个具有圆柱状公寓楼的居民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