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09-17 14:02:42

让·努维尔在多哈揭开了卡塔尔国家博物馆的面纱

一系列相互碰撞的圆盘组成了外壳,并定义了Atelier Jean Nouvel的卡塔尔国家博物馆的内部程序,该博物馆以一种名为“沙漠玫瑰”的矿物形态为基础。由普利兹克奖获奖建筑师Jean Nouvel领导的项目位于新开发的市政区内的一个着名场所,该区与其他文化机构相连,包括贝聿铭的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卡塔尔国家博物馆正在制作十多年,旨在讲述该国历史及其未来的雄心。

“这是一个21世纪的博物馆,让您可以体验三维展品,”博物馆就职典礼的建筑师说道。“它的目标是成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的目的地,反映卡塔尔的当代精神。”

该建筑的戏剧形状受到沙漠玫瑰的启发 - 当矿物质在盐盆表面下结晶成一系列类似玫瑰花瓣的平板时形成的矿物形成。

横跨绝缘防水上层结构的钢架支撑着互锁圆盘,互锁圆盘采用玻璃纤维增​​强混凝土覆盖,沙质色调唤起沙漠景观。

“沙漠玫瑰是沙漠的象征,因为它是由时间和沙漠本身创造的建筑,”Nouvel补充说。“没有人知道沙漠里面的东西是什么样的,我们创造了一种交叉类型,让你质疑它里面是什么。”

建筑外壳的部分向外突出到中央庭院的阴凉区域,并保护内部免受阳光直射。

圆盘之间的间隙可容纳无框玻璃开口,可以看到庭院,博物馆的花园和附近的多哈湾。

努维尔解释说,激进形式旨在表达卡塔尔的进步文化观和技术能力,这有助于其近年来的迅速扩张。

“重要的是要考虑建筑是时间的见证,博物馆是卡塔尔这个时期的见证,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时期,”建筑师说。

“沙漠玫瑰的符号系统很重要,但我们也想反映现代性,这是通过改变规模和创造一种真正的技术壮举来实现的。”

该博物馆占地52,000平方米,占地20世纪的Sheikh Abdullah bin Jassim Al Thani宫殿,经过全面翻修,融入游客体验。

该建筑的计划形成一个椭圆形的回路,引导游客通过一系列画廊占据互锁几何平面之间的不规则空间。

画廊环绕着一个中央庭院,参考传统的Baraha,旅客可以在那里卸下他们的商品。

庭院可用于举办活动,也是连接王宫室外空间和通往海滨长廊的花园的一部分。

这条游客路线延伸了大约一英里,记录了卡塔尔的历史,从人类居住在半岛并持续到现在的那段时期开始。

沿着这条路线进行了几次改变,从入口门厅上方的楼上开始,然后向下扫到历史悠久的宫殿。

建筑工作室与策展人密切合作,开发了适合空间的博物馆,其中许多地板都是倾斜的,并且完全缺乏垂直表面。

几个突出的内部飞机被用作定制电影的背景,描绘了卡塔尔及其历史的不同方面。

与多哈电影学院合作制作的电影投影的格式适合于他们被放映的墙壁的特定比例。

“我的想法是引入艺术与信息之间的对话,”努维尔说。“很多卡塔尔的历史都没有记载,所以我们用电影和模型来帮助传达这里生活的变化。”

墙上展示的诗意图像与其他展品相得益彰,并伴随着一种音景,让游客沉浸在从卡塔尔周边海域的水下环境到国家时期蓬勃发展的繁华集镇的各种环境中。是珍珠业的核心。

按时间顺序排列的旅程由展示卡塔尔现代历史的画廊完成,包括二十世纪后期石油和天然气发现的变革影响。

最后,游客从Nouvel的建筑物进入历史悠久的Sheikh Abdullah bin Jassim Al Thani宫殿。这个重要的国家地标既是家庭住所,也是政府所在地,然后在1975年至1996年间被博物馆的前身占领。

博物馆周围环绕着风景如画的112,000平方米的公园,由景观设计师Michel Desvignes设计。轻柔起伏的花园拥有原生植物和树木,旨在代表卡塔尔的土地和历史。

Jean Nouvel是法国建筑师,也是一年一度的普利兹克奖获得者。在卡塔尔国家博物馆旁边,他最近完成了卢浮宫阿布扎比, 这是中东的另一个大型博物馆,周围是巨大的几何图案圆顶。

卡塔尔国家 目前正在为2022年的世界杯做准备,包括建造Fenwick Iribarren建筑事务所的Ras Abu Aboud,这是一个由改装的集装箱制成的体育场。

该国最近完成的其他项目包括由OMA设计的卡塔尔国家图书馆,以及由Allies和Morrison设计的卡塔尔国家档案馆 ,其中引用了传统的沿海了望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