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微卡引领者祥菱 因何征服新能源商用车第一大省用户 环球快报

来源:福田汽车官网 | 2023-06-02 13:34:47 |

一直以来,海南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商用车领域,35.7%新能源渗透率高居全国省级地区首位,吸引了行业众多头部品牌。作为新能源微卡的领导者,祥菱早早布局海南市场,优异的产品性能在一众品牌中脱颖而出,凭实力赢得了当地用户青睐。其中,来自海口的李明(化名)更是一次性购入10辆,并一再表示未来还会购买。


(资料图片)

一线阵容 硬核实力让人信赖

据李明介绍,2017年起,政策的加持下,新能源商用车在海南迅速蹿红,几乎每家城配企业都或多或少地有所购置。经过几年的发展,尽管市场环境大为改观,但产品表现仍旧良莠不齐,用户选车还需谨慎再谨慎。

“实话讲,这些年我们用过不少品牌的产品,让人满意的却少之又少,不是品质不过硬,就是品牌太小众。”李明坦言,直到遇到祥菱新能源系列产品,才算是找到了苦苦追寻的最佳新能源城配解决方案。

首先,祥菱品牌隶属于福田汽车(600166),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商用车头部企业,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值得信赖;其次,祥菱EV搭载了宁德时代(300750)和比亚迪(002594)出品的磷酸铁锂电池,性能和安全性都是行业首屈一指的存在。因此,在确定了这些新能源商用车的“必要因素”后,李明果断下单,成为了祥菱EV在海南地区的首位用户。

“品牌力和参数指标上,祥菱EV是没得挑的,但汽车制造不是简单的排列组合,而是需要精益求精的匹配和调校。”李明表示,“因此,我起初只买了一辆作为尝试产品,如果真如宣传那般给力,再批量购入也不迟。”

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产品应用的深入,祥菱EV的性能、品质,以及服务都深深地打动了李明。于是,他果断再次下单,一次性购入了10辆祥菱EV微卡。

里程不虚标 打造货运创富利器

提到祥菱新能源微卡最大的优势,李明第一个提到的并非省钱,而是续航里程。根据他的介绍,目前采购的这批祥菱EV微卡官方续航里程为240公里,在实际运输过程中,基本上可以达到200公里,这一点让他颇感惊喜。

“众所周知,电动货车最大的硬伤在于载重续航。很多纯电货车载货后,续航通常会出现比较大的折扣。而祥菱这款新能源微卡的载货续航达到了83%以上,真的非常优秀了”李明表示。

另外,李明还指出,充电速度也是祥菱这款纯电微卡的优势项之一。

“100公里到200公里间的短途运输自不必说,600公里到700公里的远距离运输,祥菱EV也能够轻松胜任。”李明指出,“在远距离运输中会采用中途补能的策略,一次充电15到20分钟,反复两到三次基本就可以跑完全程了。”

成本上,相较于油车,祥菱EV微卡基本上每个月可为李明节省下3000多块钱,如此一来,三年即可回本,难怪精明的他一次性再次购入了10辆祥菱纯电车型。

“买了祥菱EV微卡后,不仅省钱,还省心。尤其是经销商的服务非常到位。”根据李明的描述,一次意外事故,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祥菱经销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先行垫付了拖车费用。这样的服务态度必须给点个赞!

作为新能源商用车渗透率最高的省份,海南的市场竞争可想而知,而祥菱凭借产品及服务在海南市场中确立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对此,李明一再强调,商用车是个口碑市场,随着一批批用户良好的市场反馈,祥菱EV一定可以在海南持续大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