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灵璧县委开展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环球短讯

来源:安青网 | 2023-06-02 11:40:37 |


(资料图片)

为缓解学生们考前压力,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5月30日,团灵璧县委在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心理师、安徽省心理协会精神分析专委会委员莫大明主讲。

讲座从青少年的学习与压力、考试相关心理问题、自我心理调适的原则与方法、有效沟通与情绪管理等重点内容出发,分析了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影响心理健康的主要原因,通过细致讲解,让青少年对自我身心健康有了新认识,特别是介绍的各种排压、解压方法,实实在在帮助青少年及时调整心态、排解困惑、疏通心结。

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感悟,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收获很大,以后将正确看待“成长中的烦恼”,满怀信心,把困难与阻碍化为动力,努力激发自己内在的无限潜能。

此次讲座排解了青少年在生活、学习和人际交往等方面存在的心理困惑和负面情绪,为进一步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帮助。(团灵璧县委李梦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