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7-03 10:22:23

将在2019年影响保险业的技术趋势

技术相关的变化正在全球范围内以显着的速度发生,几乎每个行业都在努力通过更多地了解外部世界并更加适应消费者相关需求而变得“更聪明”。在谈到保险业时,我们必须意识到人类的生活经常被风险和不确定性所包围,保险作为救世主在减轻这些风险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保险业的竞争与任何其他行业一样激烈,这要归功于不断变化的市场和现有的每天都在努力创新的参与者。市场上的不断创新以及各种渠道的数字互动正在改变保险业并使其现代化。如今,消费者已经变得更加知情,最重要的是要求更高。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保险业还需要实施新兴技术趋势并重新定义其运营方式。

以下是对预计将席卷保险业的一些最新趋势的快速浏览,并帮助“仅”让那些适应他们的人保持在竞争中。

机器学习

在快速发展的竞争市场背景下,保险公司完全专注于营销和更有效地发布政策。大多数保险公司已经实施了技术,以高度优化的成本提供高质量的多渠道客户服务。现在,保险公司甚至开始探索和投资机器学习和自动化,以便从保险产品的营销和承保到索赔处理,结算和报销,从而开展所有业务运营。

尽管过去几年中保险已经出现了自动化和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但它仅限于简单方便的流程,如数据输入,合规性检查和标准客户沟通,这些都需要最少的决策技能。由于智能系统的功能,保险公司现在终于开始探索更多的自动化视角,如自动化索赔检查,验证和结算。

大数据分析

没有什么可以否认印度的保险公司拥有丰富的数据库。数据的流入始于定位和获取客户的第一步,进一步建立政策和索赔周期,并以最终结算流程结束。随着保险业新数字技术的引入,信息的范围和格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数据通常来自新的创新来源,包括连接到物联网,远程信息处理和社交媒体的可穿戴健身设备。

利用汽车保险领域的预测建模可以在准确评估驾驶员的驾驶行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它可用于比较驱动程序的行为数据与公司数据库中已存在的数千个其他驱动程序的行为数据。虽然保险提供商可以利用所有累积的数据来实现关键目标,但也可以开发创新见解。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或人工智能无疑已成为当今技术世界的流行语,因为它不断为各行业的企业提供无限可能,保险也不例外。在过去几年中,人工智能最终开始渗透到保险业的各个方面,为不同的业务流程增加价值。市场专家认为,人工智能在保险业中的不同应用将改变保险公司开展业务的方式。

人工智能的许多方面,包括文本分析,音频,图像和视频分析,机器人过程自动化和决策管理,肯定会对保险业产生重大影响。许多保险公司已经开始使用人工智能来评估风险并确定能够正确满足客户需求的保险服务。此外,人工智能还与索赔处理等核心活动相结合,以提高效率。

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 - 分布式分类帐技术,是2019年将使保险业发生革命性变化的最强大的技术趋势之一。一些保险公司已经开始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客户验证和识别虚假索赔和批准等欺诈活动。使用区块链平台执行的交易非常安全,并且在每个点都可追踪。

保险业已开始使用区块链进行客户验证和识别欺诈活动,如虚假索赔和批准。区块链技术的完整性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假冒,双重预订,合同变更和欺诈性索赔。它还为整个保险旅程带来更高的透明度和安全性。

物联网

2019年将对保险业产生重大影响的最大趋势是物联网(IOT) - 全球所有连接设备。保险与物联网的结合就是将保险业与消费者及其风险联系起来。IOT在保险行业的主要优势将是最大数据的流入,这将使保险公司能够更有效地确定费率并提供定制服务,同时保持消费者的资产安全和安全。

像Wearables这样的创新健康技术和产品正在为保险公司提供大量数据,这些数据可用于更公平地定价保单的价格,并帮助客户预防任何伤害和疾病。物联网甚至帮助汽车保险公司确定最佳驾驶员,从而更有利地为保险费定价。联网汽车和移动技术无疑有助于制造下一代保险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