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7-05 09:55:35

投资股票与债务对黄金对FD的利弊

投资不同资产类别的动机是不同的,应根据您的财务目标和目标进行选择。除了这些功能外,您还应了解与每个投资类别相关的风险和回报,以确定单个资产类别或混合资产类别是否有助于满足您的要求。

公平

对股票或公司股票的投资是通过股票市场进行的,因此这些投资受到市场风险的影响。您可以通过投资不同公司的股票或通过多元化的共同基金(MF)投资组合直接进行股权投资。

优点:长期投资于股票将淡化市场风险的影响并产生回报,这比其他所有资产类别都要优越。由于股票有能力长期挫败通胀,它们可能被用于创造长期财富。股票也具有税收效率。

缺点:市场风险会在短期内直接影响回报,因此您不应将流动资金投入股票。

债务

债务工具投资也承担市场风险,但它们不像股票那样波动。债务投资也可以通过直接投资于公司,政府和RBI发行的债券或其他债务工具,或通过债务共同基金的多元化投资组合来完成。

优点:由于投资是在相对稳定的固定到期债务工具中进行的,因此回报是可预测的,这有助于您更好地实现目标。可预测的回报还提供了使用这些工具进行定期回报的机会。作为资产类别的债务可以帮助您保留您的财富,因为许多债务工具和债务MF可以在计算赎回时的长期资本收益时获得指数化收益。指数化收益使债务既有通货膨胀又有税收效率。

缺点:由于投资是在固定到期债务工具中进行的,因此回报范围也是有限的。

在市场或经济动荡时,人们通过投资黄金来避难。因此,黄金更多地被用作对冲工具,而不是创造财富。据建议,黄金应占投资组合的约20%。

优点:投资组合中存在黄金有助于对抗通货膨胀和经济不确定性对回报的影响。黄金还有助于管理投资股票和债务的风险。

缺点:对黄金的投资不具有税收效率,并且提供有限的机会来产生长期回报。黄金的卖出价格通常低于某一天的购买价格。

定期存款(FD)

由于投资机会简单,回报可靠,FD是非常受欢迎的工具。随着人们定期与银行打交道,他们觉得FD更舒适,更值得信赖。

优点:由于可以轻松访问银行,因此投资FD的过程非常简单,甚至不需要像demat账户那样的额外设施。在紧急情况下,也可以通过牺牲一些利益来撤回FD。

缺点:由于税收和通货膨胀效率低下,FD无法保留财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