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12-16 14:16:44

Mate30系列上市60天全球出货量突破700万台同比增长75%

每一代Mate系列,都是华为创新技术的巅峰以及占领高端市场的销量担当,最新的华为Mate30系列再次延续了爆款特质。11月25日的MatePad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Mate30系列上市60天全球出货量突破700万台,同比增长75%。

今日,华为终端官微发布预热海报,宣布华为Mate30 Pro 5G 8GB+128GB版本将于12月12日零点开启预售,12月18日10:08正式开售,售价6399元。

目前在售的华为Mate30 5G、Mate30 Pro 5G各有两个版本。其中,前者8GB+128GB(4999元)起步,最高8GB+256GB(5499元);后者8GB+256GB起步(6899元),最高8GB+512GB(7899元)。新版本的增加,进一步丰富了Mate30 Pro 5G的选择,同时再次降低了入手门槛。

Mate30系列5G版是华为第二代5G手机。之所以是“第二代”,是因为华为Mate30系列5G版搭载的麒麟990 5G芯片原生集成了5G基带,有着更低的功耗,而且天线设计、射频等方面大幅领先。而其他厂商的集成5G基带SoC的手机产品,至少要到明年年初出之后才会面世。

麒麟990 5G是业界首款旗舰级5G SoC芯片,拥有最佳5G、最佳AI、最佳性能,率先采用7nm+ EUV极紫外光刻工艺打造,集成多达103亿个晶体管,是业界第一个晶体管数破百亿的移动SoC,但同时板级面积相比上代最多降低了36%。

麒麟990 5G相比外挂5G基带的方案功耗更低,同时主板面积占用更小。在天线上,华为Mate30系列5G版采用了全场景天线设计,其中华为Mate30 Pro 5G拥有多达21个天线,官方宣称,拥有业界最出色的天线性能。和其他5G手机相比,同等环境下,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速度要快50%以上,同时功耗也低很多。

据了解,针对5G功耗发热较高的特点,麒麟990 5G特别优化了能效,相比业界通用配置,能耗低了20%。此外,内存存储支持LPDDR4X、UFS 3.0,同时针对高负载游戏应用,重新设计了智能缓存,GPU和内存之间的带宽需求减少了40%,同时内存功耗降低了20%。

延续Mate家族大电池的传统,华为Mate30 Pro 5G配备了4500mAh容量电池,官方实测5G网络下续航可达9.2小时。同时采用石墨烯散热技术,导热效率更快,让手机在5G网络下既快又持久。

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以及5G+4G双卡双待,不用担心未来从NSA到SA过渡的问题。从华为第一代5G手机Mate20 X(5G)开始,华为就率先支持了5G双模组网,这也是华为在5G方面的技术优势积淀增益。在华为看来,华为Mate30系列5G版在5G领域,比对手领先半年到一年。

除了更好的5G体验外,华为Mate30系列5G版在流畅度方面也更进一步。今年9月份中国电信发布的2019年终端通洞察报告显示,麒麟990 5G芯片在硬件算力、定点能力等AI性能方面超过苹果的A13芯片。在游戏触控时延、满帧下画面抖动率也远低于苹果A13。至于拍照,以量化水准来看,华为Mate30 Pro目前以121分的总分,领跑DxOMark手机拍照榜榜首。

上个月,中国移动发布的2019智能硬件质量报告(第二期)显示,华为Mate30系列手机获手机综合能力测评等多项第一名、五星级评价。

据了解,华为Mate30 Pro 5G获得5G手机综合能力评测第一;华为Mate30系列获3500元以上档4G手机综合能力评测第一;华为Mate30 Pro 5G获手机视频能力五星级评价、手机拍照能力五星级评价、手机游戏能力五星级评价。

从移动评测报告来看,得益于麒麟990 5G的加持,华为Mate30 Pro 5G在天线性能、功耗续航、以及发热表现上,均优于其他5G手机竞品。

毫无疑问,华为Mate30系列5G版是当下最值得买的5G旗舰之一。恰逢双12,京东华为官方旗舰店和天猫华为官方旗舰店将于双12当天开启Mate30系列5G版24期免息活动,其他电商平台也可享12期免息。以4999元起的价格算下来,每天只需要7元起即可享受到华为5G旗舰手机。近期有打算购买5G手机的朋友,双12当天不妨看看。

据阿拉伯商业网报道,华为公司日前表示,中东地区的消费者即日起可以在线预约华为 Mate30 Pro 系列手机。此前,由于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华为公司决定在该地区推迟发布该旗舰系列手机。

华为公司表示,Mate30 Pro 系列手机的线上预约将持续到 12 月 15 日。

除了线上,消费者还可以前往位于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阿联酋购物中心(Mall of the Emirates)和米尔迪夫市中心的华为体验店实地体验华为新机。

据了解,华为Mate30 Pro系列在当地将限量发售两种颜色机型,售价为 3599 迪拉姆(约合人民币 6900 元)。

据悉,在美国禁止华为使用 Google 服务的情况下,此次发售的 Mate30 Pro 机型并未预安装任何 Google 移动服务内容。而阿联酋地区的现有华为设备均不受影响,可以继续使用包括 Google Play 和 Gmail 在内的 Google 服务以及所需的升级。

华为公司上周表示,其已经向美国法院上诉,要求解除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华为和中兴通讯(33.400, 0.20, 0.60%)(ZTE)实施的禁令。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禁令已经严重影响了华为在海湾地区的产品销售。在此次禁令之前,华为已成为海湾地区出货量第二的手机厂商。而如今,其出货量排名已经开始倒退。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最新数据,三星仍然是海湾地区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品牌,苹果和华为紧随其后。

IDC 高级研究经理 Nabila Popal 说:“此前,华为手机出货量曾大幅增长。但由于美国的因素,加上三星 A 系列手机在该地区的巨大成功,华为当地的市场份额在今年第二季度已快速下跌至 21.2%。”

华为手机在海湾地区出货量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一路下跌,目前其以 17% 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当地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三名。而在第一季度,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还是 25.7%,曾一度逼近三星的榜首位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