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2 09:14:25

一项研究表明摇摆甚至可以改善记忆回忆

两项新的研究支持古老的智慧,即摇摆可以帮助人们 - 和老鼠 - 更快地入睡并且睡得更好。一项研究表明,摇摆甚至可以改善记忆回忆。瑞士日内瓦大学的Laurence Bayer和Sophie Schwartz领导的研究表明,人类受试者睡得更快,经历更多的REM睡眠,增强记忆巩固,并在被摇动时更深入地睡眠。

“睡个好觉就意味着快速入睡,然后整晚都睡着了,”拜耳说。“我们的志愿者 - 即使他们都是好睡眠者 - 在摇晃时睡得更快,睡眠时间更长,与夜间较少的觉醒相关。我们因此表明摇摆对睡眠有好处。”

研究人员研究了在睡眠研究中度过三个晚上的18名年轻男性和女性的脑电图读数。

脑电图记录了心轴和慢波振荡,研究人员发现这些脑电波与摇摆动作同步或“主动夹带”。

这可能是睡眠摇摆增强夜间记忆巩固的原因。“睡眠振荡被认为与记忆过程密切相关,”研究人员指出。

该研究的参与者在睡眠研究的每个夜晚的开始和结束时执行了两项认知任务 - 警戒任务和“单词配对学习任务”。研究人员发现,虽然警惕性结果没有显着变化,但“摇摆之夜的记忆力改善显着增加”。

由瑞士洛桑大学的保罗·弗兰肯领导的第二项研究表明,人类并不是唯一一个在睡眠摇摆偏好中的人。当它们被摇动时,小鼠也会更快地入睡并且睡得更好。

科学家表示,这是第一项显示非人类摇摆改善睡眠的研究。

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为什么人类 - 或动物 - 在摇摆时会睡得更好,但是两个研究小组在“ 当代生物学 ”期刊中同时报告他们的研究结果,假设这些影响至少与前庭系统有关,后者位于在内耳,有助于平衡和定位。

小鼠研究发现,具有“无功能”的耳石器官的小鼠没有经历摇摆的影响,支持了研究人员的假设。(耳石器官是前庭系统的关键部分,感知垂直和水平运动。)

换句话说,如果你无法感觉到你正在摇摆,摇摆不会让你沉睡。至少,如果你是一只老鼠。

对于人类来说也是如此。正如拜耳,施瓦茨和他们的同事在人类研究中所写的那样:“在睡着的时候,我们可能仍然没有意识到并且在行为上对外部刺激没有反应。然而,感官处理并没有停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