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9 17:06:41

根据国际天文学家团队的研究巨大的宇宙碰撞可能会影响系外行星的形成

根据国际天文学家团队的研究,巨大的宇宙碰撞可能会影响系外行星的形成。“在我们太阳系的早期历史中,人们认为发生了巨大的撞击,”意大利INAF-Osservatorio Astrofisico di Torino的天文学家团队负责人Aldo Stefano Bonomo解释道。

“地球 - 月球系统可能以这种方式形成,在我们的行星撞击火星大小的原恒星后,天王星轨道的高倾角和富含铁的成分水星的起源也可以通过巨人解释影响事件。“

这项发表在“ 自然天文学 ”杂志上的新研究现在将我们太阳系中行星的性质与一个截然不同的行星系统联系起来。

该团队研究了Kepler-107,这是一个由地球约1700光年的四个行星的紧凑系统。

研究人员专门研究了Kepler-107b和Kepler-107c。这两个“超级地球”的大小几乎相同,大约是我们星球大小的1.5倍。然而,它们在密度和组成方面彼此异常不同。最外层的行星Kepler-107c的密度是其两倍,因此必须拥有更富含铁的核心。

那么这些双子行星怎么变得如此不同呢?

天文学家知道,一颗年轻的热星强烈照射可以剥离靠近它的行星的大气层,从而促成行星的多样性。但如果情况确实如此,那就是Kelper-107b--更接近恒星 - 这将更加密集。

相反,Bonomo及其同事假设,在其生命的早期,Kepler-107c经历了与另一个原行星的高速正面碰撞,或与较小撞击器的多次碰撞。这些遭遇会摧毁地球部分岩石硅酸盐地幔,从而增加其密度。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的天文学家Jonti Horner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认为影响假设是解释两个行星之间成分差异的优雅方式。

“它还真正展示了能够将过境观测结果汇总在一起的价值 - 它可以提供行星直径 - 以及径向速度观测 - 这可以给出质量,”他说。

“通过获得两者,你可以计算出行星密度,从而推断出它们的成分和内部结构,并开始推断它们的形成历史。”

但有趣的是,这并不是一个过于令人惊讶的结果。

“这种论文是我们日益增长的外行星系统知识的自然演变,”霍纳补充道。“这也是我们太阳系在系外行星意义上的重要性的一个非常好的例证。”

根据Bonomo的说法,还有许多关于行星系统如何形成和演化的有趣问题,特别是那些包含超地球的系统。

例如,为什么超地球是其他恒星周围最常见的行星,但它们并没有在我们的太阳系中形成?超级地球如何形成并向它们的恒星迁移,这是否会影响可居住行星的形成?超级地球能否拥有生命?碰撞会影响系外行星的可居住性吗?

“越来越多的系外行星的发现和表征,以及它们属性的统计研究,将有助于我们越来越多地了解行星系统和太阳系的形成和演化,”Bonomo总结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