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8 09:24:26

法国的研究发现兔子及其亲属在200多万年前就已登上菜单

新的研究显示,欧洲的早期人类对兔子和野兔非常有兴趣,它挑战了人类祖先主要猎杀牛等大型有蹄类动物的标准观点。从能量消耗的角度来看,狩猎大型和有些笨重的动物很有意义,而且确实有大量证据表明它们已经牢牢地放在菜单上。例如,一只大鹿含有大量可食用的蛋白质。

另一方面,兔子和野兔虽然在某些地区无疑是丰富的,但对于相当大的投资而言,回报相当小。这些动物很敏捷,移动速度非常快,呈现出一个小而难以击中的目标,只能产生少量的肉。

出于这个原因,古人类学家认为兔子及其同类几乎被忽视了。

然而,来自加拿大特伦特大学的Eugene Morin领导的研究显示,这种假设是错误的 - 至少对于生活在法国南部的古代人来说。

在“ 科学进展 ”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Morin及其同事详细介绍了他们对法国西北地中海地区八个已知的人类占地点的21个化石骨组合的检查。这些遗址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代晚期,大约250万年前。

除了一个骨骼集合之外的所有骨骼都含有大量的leporid骨骼 - 兔子和兔子类生物的通称。此外,21个站点中的17个产生了明显切割痕迹的骨骼 - 有力证据表明动物已被杀死并使用工具进行屠宰。这一证据排除了兔子可能被其他动物(如狐狸或狼)杀死和吞噬的可能性。

早期的人类,可能是尼安德特人,嘲笑兔子和野兔的想法出现了,因为在西欧出土的大多数占领地点已经发现了大量的有蹄类动物遗骸。科学家写道,这“通常被解释为支持他们构成大部分饮食图片的观点”。

这个概念甚至有一个名字。它被称为狭窄广度饮食(NDB)假说。

最新发现,Morin及其同事写道“表明NDB假设需要进行实质性修订”。

“虽然相对于有蹄类动物可能具有次要的重要性,但这里记录的经常使用的leporids意味着人类饮食的广度在欧洲内部变化比当前进化模型所假设的要大得多,”他们总结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