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6 08:59:07

为在学校的贫困孩子腾出空间可以创造更公平的社会

研究显示,为弱势儿童提供更多机会的教育政策为整个社会带来长期利益。在英国教育社会学期刊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由瑞典于默奥大学的BjörnHögberg领导的研究人员研究了政策的后果,这些政策使弱势背景的年轻人更容易接受高等教育。

为此,他们使用了欧洲大陆社会调查的结果,该调查每两年询问一次参与者的问题,以便计算生活满意度。Högberg及其同事开辟了一个数据库,包括15,000名18至29岁的人,居住在25个国家。

研究人员使用的中心措施称为“幸福差距”,表示为任何两组人群之间的生活满意度的相对差异 - 例如,有或没有孩子的人,或者,在这种情况下,被定义为富人和穷人的人。

有充分的证据表明,一般而言,金钱确实可以买到幸福,而研究一直表明富裕的人平均比穷人更快乐。

Högberg的团队再次证实了来自富裕和弱势背景的年轻人之间存在幸福差距 - 但发现这个差距的宽度受到每个国家教育政策的强烈影响。

研究人员特别关注一系列方法,旨在为贫困背景的人们进入大学提供便利。

其中一些涉及中学策略,旨在改善富裕孩子往往比穷孩子做得更好的事实,特别是在他们早年。如果系统采用跟踪 - 在年轻时根据结果汇集学生,这尤其会影响高等教育的可能性。

其他受到关注的政策是补贴机构向所有人提供低成本教育,补贴高等教育机构以增加学生的入学率,并在学生第一次尝试失败时给予学生第二次考试机会。

结果表明,旨在为所有人提供教育机会和鼓励的政策导致了更窄的幸福差距。事实上,在拥有真正进步的教育体系的国家,差距几乎消失了。

“在较富裕的西欧国家中,那些拥有更多包容性教育体系的国家,如丹麦,其社会差异较小(实际上根本没有,平均而言),而不是同等富裕但包容性较低的国家,如英国或德国,” Högberg。

该研究发现,教育系统的重点是严格的数字结果 - 例如考试成绩 - 而不是公平和获取问题,往往会导致生活满意度根据背景更加分层的社会。

“学校有可能对儿童和青少年及其生活机会产生巨大影响,但对测试结果等学术成果的狭隘关注只能提供教育政策后果的不完整图景,”Högberg说。

“我建议教育政策,特别是在更高层次的教育政策,旨在通过体制措施,例如扩大贫困学生的入学机会或通过财政措施,最大限度地提高教育机会。降低学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