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31 08:49:10

基因组分析发现两组寄生虫共享一个谱系

基因组证据表明,螨虫和蜱虫之间的关系比以前认为的要密切得多。两种类型的蜘蛛纲动物共同谱系的发现将促使对大规模的节肢动物群进行重大修正 - 称为螯合物 - 不仅包含蜱和螨,还包括蜘蛛,蝎子,马蹄蟹等。大约有77,000个活螯虾物种。

从历史上看,蜱和螨之间的进化关系一直是昆虫学家争论不休的主题。

有一种思想认为它们只是远距离相关,理由是它们具有明显不同的形状,而另一种认为它们是姐妹群体 - 并不是那么分散 - 应该在蛛形纲动物的一个子类中聚集在一起,称为蜱螨亚纲。

多年来,第二个立场受到青睐,但直到现在,这个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一个2007年回顾发表在杂志动物系统与进化研究中指出,蜱螨亚纲的理念是“有争议的”,因为一些措施提出来定义它“当蛛形纲动物,一般比较不站起来,详细审议”。

另一方面,该评论指出,“两个独立起源的螨虫[和蜱虫]的早期支持者基本上未能证明”有足够的证据来分配不同的谱系。

确定两组之间精确进化关系的主要困难之一在于,每个物种内的物种都表现出惊人的广泛物理形态,使得基于形态学的分类极具挑战性。

最新的研究转向DNA数据来做出决定。

由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耶稣洛扎诺费尔南德斯领导的研究人员对10种螨虫和11种蜱虫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结果似乎结束了辩论。

“无论我们使用哪种方法,我们的结果都集中在相同的答案上 - 螨虫和蜱虫确实形成了一个自然群体,”Lozano Fernandez说。

“像我们重建的进化树为我们提供了解释基因组变化过程所需的背景信息。”

这些发现对大规模节肢动物群体的正式分类具有重要意义 - 而且,在更浅层次上,为记录簿作者创造了额外的工作。

“蜘蛛,有超过48,000种被描述的物种,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最具生物多样性的螯合物谱系,但已描述了42,000种螨虫和12,000种蜱类物种,”共同作者Davide Pisani说。

“因此,如果螨虫和蜱虫是一个单一的进化实体,而不是两个远距离相关的实体,它们比蜘蛛更加多样化。”

研究人员表示,在更严重的层面上,两组之间密切关系的确认将有助于指导未来在农业害虫管理和人类疾病治疗等多种领域的广泛研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