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9 09:04:24

肠道微生物可能决定狐猴的恢复能力

马达加斯加独特的动物群正在提供有关物种生存复杂性的新信息,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森林砍伐。美国研究人员已经发现狐猴(只有在非洲东南沿海岛屿上发现的可爱灵长类动物)的恢复能力可能取决于它们的内脏。

一些港口的微生物比其他人更适合他们居住的森林,以帮助他们消化他们的绿叶饮食。

然而,杜克大学的丽迪娅·格林说,这可能使他们在栖息地改变后更难以适应破碎的森林或新的地方。

如果你不能吃的话,你不能搬到新的地方。

Greene及其同事比较了代表家谱两个分支的12种狐猴物种的肠道微生物组:棕色狐猴(Eulemur spp。)和sifaka狐猴(Propithecus spp。)

两组都吃从数百种树木中剔除的植物性饮食,但是当棕色狐猴主要吃水果时,已知sifakas会吃到富含纤维和单宁的叶子。

研究人员研究了马达加斯加七个地点的同事收集的128只狐猴的粪便,经过测序,肠道细菌的DNA发现了一些显着的差异。

吃水果的棕色狐猴拥有类似的微生物集合,无论它们在岛上的居住地点如何,但吃叶子的sifakas内脏的微生物构成因地而异 - 并且其方式不能归因于遗传狐猴物种之间的相关性。

相反,最重要的是他们住的地方。生活在干燥森林中的狐猴常见的微生物在雨林居民中很少或不存在,反之亦然。

格林说,这些模式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许多棕色狐猴适应了动物园和庇护所,但只有一种雪花被成功饲养。

他们有专门的饮食,完全依赖于正确的微生物从他们吃的食物中提取营养和能量。

“如果你看看这些吃水果的物种中的任何一种,并带走它的森林,理论上它可能会移动到隔壁,”共同作者Christine Drea说。“叶子专家可能无法做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