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7 08:49:26

冰川融化的速度比想象的快100倍

根据美国在阿拉斯加的一项研究,潮水冰川的水下融化发生得比以前想象的要快得多。研究结果基于研究人员罗格斯大学和俄勒冈大学开发的一种新方法,该方法直接在水线以下测量。

“全球的潮水冰川 - 在格陵兰,阿拉斯加,南极及其他地区 - 正在全球范围内撤退并提升海平面,”Rutger海洋学家Rebecca Jackson说。

“海底融化已被认为是这次冰川退缩的触发因素,但我们没有直接测量融化,更不用说它如何随时间变化。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发现现行的熔融理论显着低估了熔化速率。

杰克逊说,结果表明海洋和冰川之间的耦合比以前预期的要强。

在这项研究中,海洋学家和冰川学家团队研究了从2016年到2018年便利的LeConte冰川的水下融化。

他们用声纳扫描冰川的水下面; 下游的电流,温度和盐度测量值来估算融水流量; 雷达测量冰川在水面上的速度; 用于探测冰山产犊的延时摄影; 和气象站数据来测量冰川的表面融化。

然后他们寻找8月和5月测量之间熔化模式的变化。

“我们发现冰川的整个水面上的融化率明显高于预期:在一些地方比理论预测的高出100倍,”杰克逊说。

“我们也发现,正如预期但从未显示过,夏季的熔体速率高于春季,并且整个末端的熔体速率变化导致过度切割和底切。”

杰克逊说,关于什么控制水下融化的现有理论被证明对于唯一一个在理论和观察之间进行了有力比较的冰川来说“非常不准确”,这表明“我们需要重新审视我们的基本假设”。

“我们的结果也与最近对其他冰川的研究结果一致,这些研究间接暗示理论不足以预测融化,”她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