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6 08:55:35

它需要一组令人惊讶的复杂输入才能将一个poo球直线滚动

新的研究表明,非洲粪甲虫使用的飞行系统比先前假设的要复杂得多。甲虫(Scarabaeus lamarcki)经常出现在野生动物纪录片上,并以其主要定义习惯而闻名。当遇到大型哺乳动物的一堆粪便时 - 比如说大象 - 该物种的雌性会形成一些球,大约是自身体积的两倍,然后将它滚开,然后将其用作蛋库。

这似乎是一种简单的行为,但研究人员意识到,这种行为涉及一系列复杂的环境线索。

卷起粪球不是一种无危害的活动,主要是因为甲虫竞争激烈,盗窃很常见。因此,每个甲虫都很难通过尽可能快地从Dung Dodge出来,远离潜在的竞争。

每个甲虫滚动其奖品的罗盘方向似乎是随机的,但其轨迹不是。最快的路线是一条直线 - 它将形成一条路径,直到它穿过地面上的一个洞,在那里它可以确保其负荷,然后产卵。

每个甲虫如何设法保持其直线方向一直是大量研究的主题。

到2013年,已确定主要方法是视觉方法:每只昆虫都采取了来自太阳的位置线索,或者,如果在夜晚活动,则采用恒星。

为了证实由星星驾驶的夜行粪甲虫,由瑞典隆德大学的Marie Dacke领导的研究人员将昆虫放入天文馆内。他们报告说,当投影被操纵以掩盖夜空时,甲虫变得迷失方向并偏离其路线。

然而,这在现实生活中不会发生。当太阳被云层遮挡或天空中的高度遮挡并且因此没有提供有用的导航信息时,白天活动的粪甲虫也不会失去方向。

显然,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在起作用 - 现在由德国巴伐利亚州Julius-Maximilians-UniversitätWürzburg的Basil el Jundi领导的团队已经发现它是什么。

“我们发现除了天空之外,d螂还会利用风来定向,”el Jundi解释道。

在论文发表在该杂志的美国国家科学院论文集,研究表明,甲虫能够利用风速和风向-通过他们的触角检测-作为导航设备。因此,当视觉标记被遮挡时,它们仍然能够成功导航。

科学家们报告说,更为显着的是,甲虫具有“高度塑性的神经元机械,可以完美地适应环境”。他们能够在瞬间切换或组合导航模式 - 使用视觉信息来补偿风的突然下降,或者如果云层挤满天空则依靠微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