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17 16:57:18

冰样揭示了古代大规模太阳风暴袭击地球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一个巨大的太阳风暴在大约2600年前撞击地球,比现代记录的任何太阳风暴强约10倍。这些研究结果表明,这种爆炸在地球的历史中经常发生,如果它们现在被击中,可能会造成严重破坏,因为世界对电力的依赖程度如何。

太阳可以用高能粒子的爆炸轰炸地球,称为太阳质子事件。这些“质子风暴”可能危及空间和空中的人和电子设备。[ 有史以来最大的十大爆炸 ]

此外,当质子风暴袭击地球的磁层 - 带电粒子的外壳 - 它被地球的磁场所困。当太阳风暴对我们星球的磁层造成干扰时,它被称为地磁风暴,可能对整个地球上的电网造成破坏。例如,在1989年,一场太阳爆发在几秒钟之内就淹没了整个加拿大魁北克省,破坏了远在新泽西州的变压器,并几乎关闭了从大西洋中部到太平洋西北地区的美国电网。

此外,当质子风暴袭击地球的磁层 - 带电粒子的外壳 - 它被地球的磁场所困。当太阳风暴对我们星球的磁层造成干扰时,它被称为地磁风暴,可能对整个地球上的电网造成破坏。例如,在1989年,一场太阳爆发在几秒钟之内就淹没了整个加拿大魁北克省,破坏了远在新泽西州的变压器,并几乎关闭了从大西洋中部到太平洋西北地区的美国电网。

科学家们已经分析了不到一个世纪的质子风暴。因此,他们可能无法很好地估计极端太阳爆发的频率或实际上有多强大。

瑞典隆德大学的环境物理学家Raimund Muscheler说:“今天,我们有很多可能受到严重破坏的基础设施,我们在空气和太空中旅行,我们更容易受到高能辐射的影响。”生命科学。

据伦敦劳埃德公司2013年的一项研究显示,所谓的1859年的卡林顿事件可能释放的能量比1989年魁北克停电事件的能量大10倍,使其成为最强大的已知地磁暴。更糟糕的是,自Carrington事件以来,世界变得更加依赖电力,如果现在同样强大的地磁风暴,电力中断可能持续数周,数月甚至数年,因为公用事业正在努力取代电网的关键部分, 2013年的研究发现。

现在,研究人员发现放射性原子被困在格陵兰岛的冰层中,这表明大约在公元前660年发生了巨大的质子风暴袭击地球,这可能使卡林顿事件相形见绌。

先前的研究发现极端质子风暴可以在大气中产生铍-10,氯-36和碳-14的放射性原子。在树木年轮和冰芯中可以发现这种事件的证据,这可能为科学家提供了一种研究古代太阳活动的方法。

科学家们从格陵兰的两个核心样本中检测了冰。他们注意到大约2,610年前放射性铍-10和氯-36的峰值。这与先前的工作检查结果相同,这些树环表明碳-14大约同时出现尖峰。

以前的研究以类似的方式探测到另外两个古老的质子风暴 - 一个发生在公元993-994,另一个发生在公元774-775。后者是迄今已知的最大的太阳火山爆发。

Muscheler说,关于高能质子的数量,公元前660年和AD 774-775事件比现代最强的质子风暴大约10倍,现在发生在1956年。他补充说,AD 993-994事件比其他两个古风暴要小两到三倍。

Muscheler说,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古老的质子风暴与Carrington事件相比如何,因为Carrington事件中质子数量的估计非常不确定。然而,如果这些古老的太阳爆发“与地磁风暴有关,我会认为它们会超过通常基于卡林顿型事件的最坏情况,”他指出。

虽然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些火山爆发会造成多大的破坏,但这项工作表明“这些巨大的事件是太阳的反复出现的特征 - 我们现在在过去的3000年里有三件大事,”Muscheler说。“可能还有更多我们尚未发现的东西。”

“我们需要系统地搜索环境档案中的这些事件,以便对这些事件和小事件的统计数据(即风险)有一个很好的了解,”Muscheler补充说。“挑战将是寻找可能仍然超过我们近几十年所测量的任何东西的小型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