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6-09 17:55:19

来自小行星Itokawa的样本中发现的水

Itokawa是一个花生状的小行星,长约1,800英尺,宽700至1,000英尺。它每18个月绕太阳环绕一圈,平均距离为地球 - 太阳距离的1.3倍。

包括印度血统在内的科学家在日本太空探测器Hayabusa收集的小行星Itokawa表面的样本中发现了水。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的研究人员表示,首次对Itokawa样本中的水进行测量表明,类似小行星在地球历史早期的影响可能已经提供了地球海洋水的一半。

Itokawa是一个花生状的小行星,长约1,800英尺,宽700至1,000英尺。它每18个月绕太阳环绕一圈,平均距离为地球 - 太阳距离的1.3倍。Itokawa的一部分路径将它带入地球的轨道,并且在最远的地方,它比火星更远。

“我们发现我们检查的样本富含水,与内太阳系物体的平均值相比,”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球与太空探索学院的博士后学者Ziliang Jin说。该团队在Itokawa样本中寻找水的想法令Hayabusa项目感到惊讶。“在我们提出之前,没有人想过要找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助理教授Maitrayee Bose说。

“我很高兴地报告说,我们的预感得到了回报,”Bose说,他是“科学进步”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论文的合着者。在五个颗粒中的两个中,研究小组确定了矿物辉石。在陆地样品中,辉石的晶体结构中含有水。Bose和Jin怀疑Itokawa颗粒也可能有水的痕迹,但是他们想要确切知道多少水。

Itokawa历史悠久,涉及供暖,多重冲击,冲击和碎裂。研究人员称,这些会提高矿物质的温度并驱除水分。为了研究样品,每个样品的厚度约为人类头发的一半,该团队使用了ASU的纳米级二次离子质谱仪(NanoSIMS),它可以非常灵敏地测量这种微小的矿物颗粒。

NanoSIMS测量显示样品出乎意料地富含水。他们还提出,即使名义上干燥的小行星如Itokawa实际上可能比科学家所假设的更多的水。根据Itokawa在地球望远镜中的光谱,行星科学家将其置于S级。

“S型小行星是小行星带中最常见的物体之一,”Bose说。她补充说,虽然它们很小,但这些小行星保留了它们形成的水和其他挥发性物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