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1-27 11:44:46

欧洲股市基础设施法规似乎已明确规定了消除欧洲股票市场的互操作性

现在,欧洲股市基础设施法规(EMIR)似乎已明确规定了消除欧洲股票市场的互操作性,但新框架可能不会在6月底结束的欧盟理事会匈牙利主席任期内签署。

欧盟委员会正在引入EMIR,以提供有关以下方面的指南:中央清算和降低OTC衍生品的风险,中央对手方(CCP)的要求,交易后的互操作性,报告义务和贸易库的要求。

今年早些时候,对新监管框架的修订可能威胁到四个泛欧CCP共同制定并于2010年中期提交荷兰,英国和瑞士监管机构审查的互操作性协议。

EMIR报告员德国MEP Werner Langen在向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ECON)提交的初次报告中建议,股票和衍生品市场的交易后互操作性最早应推迟到2014年。

结算竞争已清除

但朗根(Langen)提出的妥协文件将在下周由ECON投票表决,该文件允许现金股权CCP之间在其主管当局的监督下达成互操作性协议。Langen建议,到2012年6月30日,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将发布准则或建议,以期建立对互操作性安排的一致,高效和有效的评估。

如果安排获得批准,CCP应能够基于价格开始竞争业务,从而降低清算​​成本。尽管MiFID引入了交易场所之间的竞争,但欧洲的贸易成员必须使用交易所或多边交易提名的CCP

设施,而不是选择自己的首选清算提供商。

EuroCCP首席执行官Diana Chan表示:“我们从[英国监管机构]金融服务管理局(FSA)那里得到了祝福,我们的安排在原则上是令人满意的。“我们期望所有其他各方(包括平台)都准备就绪后,才能在第二季度上线。CCP的监管机构原则上感到满意,这意味着我们同意的设计对于风险管理而言是可以接受的。我们希望从现在开始向市场发布好消息,”她补充说。

预计EuroCCP将首先宣布与瑞士CCP x-clear的互操作性,并在逐平台的基础上做出进一步安排。英法CCP LCH.Clearnet确认,其持有的带有x-clear的长期安排已获FSA批准。

ECON将在5月24日对经修订的EMIR案文进行投票,然后在6月举行议会全体会议。但是,对于安理会是否能够在十月之前同意该立法,存在严重的疑问。即使这样,议会和理事会也必须与欧共体进行“三方讨论”,以达成一个使修正案与原始案文一致的案文。从理论上讲,EMIR必须在2012年生效,才能达到20国领导人政治小组设定的最后期限。

乌云

但是,目前的妥协案文并未将EMIR的范围扩大到包括交易所买卖以及OTC衍生品。ECON主席Sharon Bowles MEP认为,这意味着随着大量衍生品转移到交易所,该指令可能变得不那么重要。她说:“交易所交易的衍生品已经被清算,但将它们包括在EMIR中将带来其他要求,例如透明度和开放性。” “但是,像德意志交易所这样的大型交易所担心,这些更加开放的要求可能是其业务模式面临的问题。”

就目前的文件而言,已被授权清算合格的场外衍生工具合约的CCP必须“在透明,公平和非歧视的基础上”清算此类合约。如果将这一范围扩展到包括所有衍生品,那么作为综合业务的一部分,交易所拥有的CCP(例如德意志交易所的Eurex Clearing)将失去部分价值。

尽管她不反对垂直整合的交换和清算模型,但鲍尔斯认为,阻止外部场所访问孤立的清算设施是一种反竞争。

混乱状态

在理事会一级,仍然有五个问题有争议:豁免EMIR的养老金;CCP获得中央银行的资金;ESMA的权力范围;执行场所可使用清算设施;以及特定合同的清算资格。大多数国家在这些问题上尚未达成坚定立场。但据信英国和德国赞成国家监管机构拥有更多权力,而法国则支持强大的ESMA。荷兰政府和北欧政府热衷于豁免可能获得豁免的大型养老基金。

如果安理会无法在6月份通过EMIR的一个版本进行投票,它将由轮值主席国的下一个持有者波兰来达成共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