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0-09 15:57:29

证券交易委员会以竞争担忧和潜在的市场风险为由

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禁止纳斯达克OMX提供基准算法策略,理由是竞争问题和潜在的市场风险。美国监管机构的拒绝被认为是首次与算法交易策略相关的拒绝,这将再次引发关于交易所作为自我监管组织(SRO)作用的争论。

根据美国和英国交易服务执行副总裁埃里克·诺尔(Eric Noll)于去年5月首次提出的建议,纳斯达克OMX寻求通过新的订单类型向其美国会员提供VWAP,TWAP和成交量百分比策略。

这些策略类似于经纪人已经向机构投资者提供的执行算法,旨在以预定的基准价格执行订单。宣布计划后,诺尔表示,订单类型并不是与顶级算法产品竞争的策略。

“这并不是要与高端,高度复杂的算法提供商竞争,而是针对最大的市场……”他说:“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比您能做的更好,更快,更便宜的服务为了自己”,他说。

SEC指出了经纪交易机构证券业金融市场管理局(SIFMA)提出的与交易所的自我监管性质有关的问题。

SIFMA认为,纳斯达克OMX作为SRO,如果基准订单计划产生任何责任,则可以享受豁免权,因为其最初提交的文件表明新策略将是功能性的,而不是商业性的。

SIFMA提交给该机构的一封信中写道:“如果纳斯达克被允许使用监管豁免权作为对责任的屏蔽,而提供相同服务的竞争算法提供商可能会承担无限责任(而无需达成独立协议),那就太矛盾了。” SEC抗议。

Facebook的后果

自从去年5月Facebook IPO失败之后,一些市场参与者就考虑到纳斯达克OMX被纳斯达克OMX视为使用交易所的SRO身份来避免负债的方式,交易所是否应该保留其SRO类别一直是一个热门争论。纳斯达克OMX最初表示:“与系统故障相关的风险应在所有交易所成员之间分配,而不是完全由交易所承担”。

尽管交易所最终提出了包括现金补偿在内的补救措施建议,但包括瑞银和花旗在内的一些经纪人仍在采取法律行动以弥补损失,他们认为这远远超过了纳斯达克OMX提供的总价6200万美元的补偿。

SEC拒绝纳斯达克的算法发行计划表明,监管机构开始注意到该行业对SRO的担忧。

瑞士信贷美国股票交易主管Dan Mathisson在12月18日举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题为“计算机交易场所:道路规则应该是什么”,因为SRO与它们的角色不符,因此交易所的作用利润实体。

“我们相信,这种新的市场模式已经证明对投资者而言是昂贵的,对经纪交易商而言是不公平的,并且对于交易所本身充满了冲突,”马蒂森说。“我们建议终止交易所作为SRO的地位并将这些监管职责转移给[独立交易所监管者] FINRA或SEC,将使所有市场参与者处于平等的竞争环境中,并通过建立更简单,更少的市场来使普通投资者受益。容易受到干扰,且运营成本较低。”

在同一次听证会上,诺尔指出,只有在经过“严格的公开程序”之后才能达到SRO身份。

Noll说:“ SRO向SEC和其他监管机构提供了有关美国资本市场趋势和表现的重要信息。SEC是我们保护投资者的合作伙伴。”

SEC在评估纳斯达克OMX的算法建议时,还考虑了裸机访问规则,该规则要求经纪人在所有定单投放市场之前对其进行风险检查。尽管经纪商通过纳斯达克的拟议订单类型之一进行初始交易将受到检查,但交易所为满足所需基准而生成的后续子订单则不受此限制。

尽管纳斯达克曾表示将对子订单进行相关的交易前风险检查,但SEC认为交易所没有充分解决这一问题。

纳斯达克OMX拒绝评论是否会对SEC的决定提出上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