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9-05 17:40:05

未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大概率会在7.13-7.25的区间波动

中信证券明明认为,当前的汇率水平包含了市场对于未来美国新加收的关税对于中国负面影响的预期,当期人民币的即期汇率距离我们所测算的新关税落地后的均衡汇率也较为接近,我们认为未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大概率会在7.13-7.25的区间波动,但市场存在过度反应可能性,汇率可能存在暂时走到7.3的可能,但长期肯定会围绕均衡汇率双向波动。央行也时刻注意避免汇率超贬,近期已经出现偏稳方向的引导,所以过度贬值的可能性不大。

周三(9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878,上调6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884,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1785。周三(9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878,上调6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884,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1785。

分析人士指出,近来人民币中间价进入横盘整理模式,进一步向市场传递强烈维稳信号,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有可能在7.2关口前止住跌势。

目前,中间价偏离在岸、离岸人民币均超过800个基点,反映官方维稳意图,目的是防止人民币贬值速度过快,以防止可能引发的市场恐慌。市场交易员认为,只要中间价还保持在7.08元附近,在岸不会突破7.2。

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许尧认为,短期内美元兑人民币向上空间可能并不大,第一,中间价持续偏强显示央行意图,避免人民币快速走弱;第二,离岸市场并无明显贬值情绪,而在岸市场的持续偏弱可能是因为短期需求冲击造成的。

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最新研究报告认为,预计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同时央行仍会谨慎管理人民币汇率、但可能允许人民币小幅贬值;预计2019和2020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为7.2和7.3。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承压,因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三年来首次出现萎缩,新订单和就业大幅下滑,引发金融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