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8-05 17:34:47

ESMA排除了上市衍生品的开放获取豁免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已经排除了对即将到来的开放存取制度的上市衍生品的暂时排除,这标志着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的胜利,该集团一直致力于开拓衍生品清算竞争。

MiFID II中规定的开放获取规则将彻底改革欧洲的交易场所和结算所,并鼓励交易所交易衍生品(ETD)的竞争。

在对可能的豁免进行了30天的审查后,ESMA发现开放获取ETD“不会对欧洲金融市场的整体稳定和有序运作造成不应有的风险。”

对于运营IntercontinentalExchange(ICE)和CME Group等垂直筒仓模型的组织而言,此次审核可能会受到打击。

开放获取将允许市场参与者在一个交易所交易期货合约,并与他们选择的不同中央对手方(CCP)清算。

去年,伦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OMX,ICAP和LCH.Clearnet支持开放获取提案,认为CCP或交易场所不应该根据CCP可以任意决定或交易的标准拒绝访问场地本身。

“加强场地与中共之间的竞争和选择是推动欧盟资本市场一体化的重要一步。MiFID II的开放获取条款将有助于实现所有仪器的这些目标,而不会对稳定性造成不必要的风险,“ESMA主席Steven Maijoor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