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30 16:26:38

Google将使用内容的移动版本对网站进行索引和排名

为了与Google的“移动优先”策略保持一致,该公司的搜索引擎抓取工具在对网站的搜索结果进行索引和排名时,将越来越多地优先考虑网站内容的移动版本。

移动优先编制索引是Google通过首先查看网站内容的桌面版本,从而摆脱了Google当前对网站进行爬网,编制索引和排名的做法的转变。

该公司在12月18日的博客中表示,此举旨在确保在线内容搜索的移动用户不会在网页内容的桌面版本与移动版本完全不同的网站上遇到问题。

该公司表示,如果Google在这种情况下仅使用台式机版本对网站建立索引,则其算法将不会评估为移动用户提供的实际页面。

本周的博客实际上是在提醒网站管理员和站点运营商为更改做准备。Google实际上是在2016年11月首次宣布了移动优先索引的计划。此后,该公司一直在通过Google环聊以及诸如Pubcon搜索和社交媒体营销会议之类的活动来讨论这项政策。

Google尚未为转移到移动优先索引制定正式时间表。该公司已经意识到这一转变的重要性,并承诺将以缓慢且分阶段的方式实施,尽管尚不清楚何时打算完成过渡。

最终,尽管Google的搜索索引将继续是网站和应用程序的单一索引,但该公司的搜索算法将主要使用网站的移动内容对其进行索引和排名。用户看到的有关网站内容的摘要以及Google缓存的内容将来自该网站的网站内容的移动版本。

该公司在周一的公告中说:“移动优先索引意味着我们将使用内容的移动版本进行索引和排名,以更好地帮助我们的主要移动用户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 由于转向了移动优先索引技术,网站管理员和网站所有者可以期望看到Google智能手机Googlebot对网站的抓取大大增加。

Google的博客星期一提供了一些技巧,说明网站管理员和运营商可以采取哪些措施使他们的网站为采用新的搜索索引和排名方式做好准备。

维持排名的一种方法是确保网页的移动版本与桌面版本具有相同的内容。网页的桌面版本中的所有文本,视频和图像都应该可以通过移动版本的Google漫游器获得和抓取。

该公司表示,结构化数据应同时包含在网站的桌面版和移动版中,并且嵌入在结构化数据中的所有URL必须更新为移动版。

元数据也应该出现在网站的移动版本中,就像桌面版本一样。页面中使用的所有标题以及元描述在网站的移动版和桌面版上都必须相同。

Google将开始使用周一博客中描述的标准来评估网站的移动优先索引。该公司已经在少数网站上启动了该流程,并正在监视Google声称的结果。

没有移动版本的网站将继续照常进行爬网,索引和排名,尽管爬网本身可能是由Google的智能手机机器人完成的。“我们相信,慢慢来将有助于网站管理员为移动用户准备好他们的网站,因此,我们目前没有时间表来确定何时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