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09 10:31:52

AMD对英特尔服务器领先地位构成重大挑战

本周我在旧金山的AMD Epyc处理器上发布。我参加了很多AMD活动,直到这一次,一般的信息是AMD几乎和英特尔一样好,但并不昂贵。今年非常不同; 英特尔陷入了惨淡的困境,AMD正在努力在数据中心担任领导角色,所以它的信息并不是它几乎一样好但更便宜了; 它具有更好的客户关注度,更好的安全性和更好的性能。英特尔确实存在信任,随着英特尔似乎放弃了处理器市场,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客户失去了信心,而AMD正在利用这一优势。

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做了主题演讲。她最近一直处于新闻中,因为她一直在建立自己的团队,有着良好关系的顶级球员讽刺地解决了让英特尔陷入困境的问题:面对无计划的首席执行官离职,这是一个不充分的继任计划。虽然这导致人们猜测她可能会离开 - 无论她去哪里,她都会受到高度重视 - 但她已经表明这是她在IBM学到的东西:确保继任。正是这种坚定不移的专注于为公司及其客户做出正确的事情,让AMD为英特尔蒙上阴影,以及为什么公司最近如此成功,特别是在云计算方面。

在这个滥用权力和误导高管似乎定义空间的世界里,坦率地说,看到像苏这样的人只是垮台并做得很好就令人耳目一新。

Epyc 2

AMD一直相对保守,但Lisa表示该公司已打破80个性能记录,而这款新处理器是该领域中性能最高的一款。这是Lisa的IBM培训有助于验证的一件事; 我自己接受了这种培训,在IBM,你不能做出虚假声明。AMD并未在此提出虚假声明。

新的Epyc 2是64核和128线程,PCIe第4代,它拥有128个通道,其7nm技术,目前似乎也引领市场。据Su介绍,多年来,数据中心芯片的平均性能每年提高15%左右。上一代Epyc在推出时超过了这一点,但只是略有下降。这一代新一代打破了这条曲线; 而不是15%的同比改善,接近100%。

这不仅仅是理论上的性能提升。使用AMD最快的处理器7743与英特尔最高性能8780L之间的运行比较,AMD处理器的性能提升了97%。对于HPC测试,性能下降到88%的竞争性,但使用行业基准测试仍然是一个几乎压倒性的胜利。考虑到各种平台上不同的企业负载,AMD再次降低竞争力,但仅比英特尔目前的最佳性能提高了84%。此次活动的演示展示了1.5倍至1.9倍的优势,使用了广泛的以IT为重点的应用程序。

惠普企业

在舞台上加入Su是来自HPE的Mark Potter首席技术官。第三方验证对于此类事件至关重要,让像HPE这样的供应商支持AMD的努力非常重要。HPE在推出时立即可以使用这个新处理器的三个系统,他们计划在12个月内拥有12个系统。根据波特的说法,这些新的HPE系统打破了37项世界性能记录。负载包括数据分析,企业虚拟化,数据库虚拟化,决策支持,大数据分析,服务器端Java以及SAP销售和分销。

Potter证实了一些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上市将会使用这款处理器,因为它性能更高。他认为这些基于AMD的新系统是业内最安全的系统,也是性能最高的系统。加载在这些系统上的HPE Infosight可创建自我管理,自我修复和自我优化的结果。HPE的这些服务器的一个有趣的方面是它们包含一个名为Green Lake的应用程序,它允许服务器的价格随使用而变化。

推特

来自Twitter的高级主管Jen Fraser接下来上台,谈到了公司的关键性能需求。他们最大的问题之一是保持能源消耗,这款新的第二代Epyc处理器的效率吸引了他们的产品。使用这部分,他们能够将40%以上的核心放入他们的数据中心,使用与这些部件替换的相同的能量。Twitter计划在年底前交换到Epyc 2。

马克Papermaster

AMD的Mark Papermaster在舞台上取代了苏,作为首席技术官,他可以说是这一变革背后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在英特尔挣扎于10nm的时候,他将公司推向了7nm技术,从而采取了一些非常大的赌注。他重新设计了核心,以提供更好的性能,并进一步远离英特尔标准。此外,他推动了无限架构,提高了性能,安全性和可配置性。

迁移到7nm是AMD的一笔巨额投资。这导致更快,更小的低功率晶体管。这一变化也赋予了AMD 2倍的密度和提供与英特尔相同性能的能力 - 但使用了一半的能量。这说明了为什么Twitter的高级工程师对这项技术如此兴奋。Papermaster经历了这一部分的一系列独特改进,推动了这一巨大的性能提升。AMD大幅增加了内存密度,I / O容量和内存带宽,这些都有助于巩固AMD展示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提升。

戴尔科技

Papermaster收购了戴尔副总裁兼服务器基础设施和系统首席技术官Robert Hormuth,他谈到了戴尔对这些新部件的使用。Hormuth讨论了戴尔PowerEdge产品组合如何利用这项技术并同意它允许该公司在性能和安全方面发挥作用。戴尔对Epyc 1的使用非常成功,并使该公司能够将戴尔客户非常高兴的价格合理的服务器推向市场。今年戴尔计划推出一系列新的Epyc 2服务器,这些服务器可能会更令人印象深刻。

安全

英特尔遇到了许多严重的安全问题,并没有及时披露,使他们最大的客户非常紧张。AMD正在积极地利用这一漏洞,并指出他们如何独特地强化Epyc 2,以便使用它的客户对英特尔部件的担忧很少(如果有的话)。部分原因是跳转到500多个与平台相关的独特加密密钥。

VMware的

VMware云计算业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Krish Prasad上台,他对这个新版本的Epyc印象非常深刻。他支持Epyc 2代表现在最具可扩展性的安全基础架构的论点。VMware已经与AMD合作了一段时间,正是这种合作导致了这种强大的第三方支持。他通过这种合作伙伴关系代表,公司共同创造了具有巨大性能和安全优势的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在演示文稿的这一部分中有一个潜台词表明AMD和VMware的工作非常密切。AMD持久的优势之一是它没有决定客户的需求; 他们实际问这个问题,

福雷斯特诺罗德

Norrod是AMD最有经验的高级经理之一。他重申,这个新的Epyc部件是市场上最强大的部件,拥有惊人的320亿个晶体管。这是一款优化的不折不扣的单插槽系统,AMD的单插槽解决方案通常优于英特尔的双插槽解决方案,这表明AMD的双插槽解决方案必须特别令人印象深刻。支持这个是部分的半GB缓存。Norrod再次指出,性能最高的Epyc处理器的性能是英特尔目前性能最高的Cascade Lake部件的两倍。(这解释了为什么AMD在舞台上有这么多第三方,因为历史上一直落后于英特尔的公司的这种优势在其他方面是不可信的)。

经过验证的性能优势包括具有52%性能优势的工程解决方案和流体动力学,其性能提升了95%。

克雷

Cray的首席执行官Peter Ungaro上台并谈到为什么他对这个新的Epyc部分感到兴奋。Cray可以说是超级计算机的领导者,并且对这部分的祝福特别强大。大约一年前,他们将Epyc引入他们的产品线,他们的销售额约为10亿美元。根据Ungaro的说法,即将推出的Epyc 2 Frontier超级计算机的性能将超过目前正在生产的目前排名前100位的超级计算机。他说其中一支F1车队能够展示上一代Epyc的性能提升45%。

美国空军和印第安纳大学都将成为这种新型超级计算机技术的早期适配器。印第安纳大学表示,它相信这项技术将显着改善基于研究的进步,并且其新的基于Epyc 2的超级计算机将能够在一秒钟内完成先前技术需要28天才能完成的任务。这将有助于该大学继续带来目前收到的大量基于赠款的收入(7.5亿美元)。

单插座优势

这很有趣,因为它指出了支配地位的问题。Norrod暗示英特尔的信号插座服务器历来被削弱,以支持双插槽配置。AMD尚未做到这一点,因此其单插槽服务器具有巨大的性能优势。他表示,AMD单插槽解决方案的性能将超过英特尔的整套双插槽解决方案。他表示,这表明虚拟化环境的TCO比TCO降低了54%。

联想

联想数据中心集团首席运营官Doug Fisher也验证了这些说法。费希尔指出,全球90%的数据只有2年的历史,展示了大数据的快速增长速度。这对于运营费用来说很难看,联想正在使用Epyc 2为客户提供显着降低相关快速增长成本的途径。费舍尔表示,通过Epyc 2,联想已经能够在其相关服务器上创造16项新的世界纪录。他表示,目前拥有这项技术的联想拥有市场上最高效,最可靠的服务器。费舍尔还声称联想拥有市场上最安全的服务器,将AMD的安全技术与联想独有的Think Shield重叠。一个有趣的客户是Pivot 3,显然有一个视频安全解决方案绑定到这个平台,必须被视为相信(它是在演示室,它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联想的其他客户之一Home Secure补充说,联想/ AMD解决方案的表现优于市场上的任何其他产品。联想还为这个平台提供了现收现付的定价解决方案。

Azure和云计算

云计算是这个新Epyc部分的主要目标之一。微软Azure的Girish Bablani CVP随后上台,表明Epyc 2的性能和工作负载潜力令人印象深刻,比之前的部署提高了54倍。他认为AMD解决方案是Azure云的领先解决方案。航空航天公司Rescale支持Aerion的AS2生物燃料执行喷气机开发一直在大力使用这项技术,他们显然对这种巨大的性能提升感到非常兴奋。微软宣布推出基于Epyc 2的下一代平台HPV2.AMD平方是他们新的虚拟Windows产品,也使用了这个新的Epyc部分。

价钱

Norrod讨论了线路定价,并且在每个价格水平上,AMD部分的性能几乎是相似或更低成本的两倍。在高端,AMD的性能是每处理器价格的一半左右。英特尔在高端市场处于锁定状态,这显然导致该公司的价格过高。自信的诺罗德表示,Epyc 2“踢了英特尔的屁股。”他认为Epyc与Epyc 2一样,是数据中心的新标准。如果不是在舞台上进行大规模的第三方验证,这将是难以置信的。

谷歌

最后,Su上台并带来谷歌工程副总裁巴特·萨诺(Bart Sano)登台,他表示当他上台时他感到“史诗般”。他对这款芯片也很感兴趣。谷歌拥有世界上一些最大的数据中心,它就像激光一样专注于TCO。他们设计自己的系统,并对AMD Epyc 2部件印象深刻,他们正在积极地采用它。Google希望并且需要最好的东西,而Sano明确表示Epyc 2是最好的。(作为一个评论,在能够获得第三方支持者方面,IBM通常是我的黄金标准。我认为AMD在这次活动中甚至超过了他们。)

谷歌是该技术的早期适配器,它已经部署了它。他们的工程师特别喜欢第4代PCIe,高核心数和先进的存储器结构和容量。谷歌计划在未来大幅扩展其AMD Epyc承诺。谷歌将为Epyc 2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虚拟机。

结束:神圣的废话

AMD本周在旧金山上映。我从来没有看到它积极地追随英特尔,坦率地说,如果不是Epyc 2背后的大规模第三方倡导,这将失败。自80年代中期以来,我一直从事这项业务,我以前从未见过这种对新处理器的倡导程度。AMD设定这个新标准至关重要; 我猜这是他们设定的额外记录,但AMD可以合理地争辩说它是服务器领域的HPC中的新市场领导者,至少在原始和价格性能方面。

我认为这也表明,在放弃IDF(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会议后,英特尔的支持率正在下降。在任何情况下,至少在本周,AMD都是要击败它的公司,其工作人员将他们的驴子送到这里。有时只是低下头,倾听客户的意见并专注于进入市场所需的一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